莫轻忽 清晨醒来常见的4种疾病讯号(组图)

作者:张敏妮 发表:2019-10-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晨是美好一天的开始,但也是一些疾病症兆显露的时间。
清晨是美好一天的开始,但也是一些疾病症兆显露的时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是美好一天的开始,不过也是各种疾病症兆显露的时间。清晨人体代谢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肌肉也比较松弛,一些潜伏的疾病更容易在此时出现,如果稍微留意,便能及早发现问题,以下盘点4种可能是疾病讯号的症状。

清晨出现4种症状 可能是疾病的讯号

1、饿到醒来

有些人清晨5点不到便饿到醒来,除了饥饿难耐以外,还会觉得有气无力的,吃些食物后症状才能够缓解。有时前一晚吃下太多高糖高脂的食物,可能让隔天的饥饿感变得明显,但这种情况若经常发生,则可能是身体的胰岛素分泌失调,引起低血糖与饥饿感,而糖尿病正是造成胰岛素分泌紊乱的主因。

建议:

平常应该要少吃宵夜,吃营养均衡的早餐,如果频繁出现凌晨饥饿感且合并出现糖尿病的症状,如多吃、多喝、多尿及体重不正常减轻等,应及时就医检查。

2、早醒失眠

凌晨三、四点,当别人还在睡梦中,却早早醒来,难以再次入眠。如果常发生,表示可能患有神经衰弱。另外,临床上,大约有50%的忧郁症首发症状就是失眠,其中最常见的表现形式就是早醒。因此如果长期有早醒失眠的问题要有所警觉,因为这有可能是忧郁症的讯号。

建议:

失眠有时是身体发出的警讯,要人适度放松,让自己的生活“阳光”一些。平常可以适当运动健身,做些伸展运动、锻练气功或者静坐都是很好的选择,让充满紧张的生活方式有所放松。

另外,白天光照越充足,晚上的睡眠品质就越好,白天可以选择光线明亮的空间活动,帮助自己有个“阳光”般的好心情。

莫轻忽清晨醒来常见的4种疾病讯号
高血压是头痛常见的原因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晨起头痛

早上醒来如果感到头脑昏沉沉的,甚至还有头痛的症状,可能是颈部骨刺、血脂增高或是有血压高的情况。高血压是头痛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患有高血压,对头部来说会造成很大的压力。

建议:

睡眠品质欠佳也会造成醒来时头晕或头痛,应优先改善睡眠品质,调整生活作息。如果头痛头晕频繁发作,应该就医诊治,确认造成不适的病因。过去曾有患者作息不正常,每每头痛便服用止痛药而未就医治疗,最后脑中风成了植物人。

4、早上身体浮肿

如果睡前喝水较多或晚上饮食吃得过咸,容易造成脸部出现水肿的现象,注意饮食后,多会改善。但若经常出现浮肿情况,或有其他部位水肿,如眼睑、脸部、腿部等,则应注意是否为疾病的征兆。

建议:

分辨可能造成浮肿的原因,如果不仅眼睛浮肿,且特别突出,还伴随心跳快、焦虑、容易紧张、手抖及体重下降等症状,可能为甲状腺机能亢进,须要进一步检查治疗;而肾脏病也经常出现水肿的症状,除了眼皮浮肿、身体水肿外,还出现容易疲倦、昏眩体重于短期内突然增加3~5公斤以上的状况时,就应该至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