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3个异状恐是脑血管堵了 坚持2个习惯(组图)

发表:2019-10-03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休息充足也无法克制嗜睡状态,这是脑供血不足所致,可能是脑梗的前兆。
休息充足也无法克制嗜睡状态,这是脑供血不足所致,可能是脑梗的前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又叫缺血性脑卒中,在中老年疾病中属于危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脑梗是由于脑部血液供应障碍,引起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可导致昏迷甚至死亡。如果能够及时发现血管堵塞的信号,及时处理,那么也就可以避免脑梗的发生。

近期有3个异样 恐是脑血管堵了

1、突发眩晕跌倒

脑血管堵塞引起的脑供血不足,会影响小脑和脑干等平衡神经组织,出现眩晕的症状,但几秒后又迅速恢复正常,有些年龄大的人可能会因为眩晕而跌倒。很有可能下一步将发生脑梗,要注意。

2、犯困嗜睡

休息充足也整日感觉昏昏欲睡,无法克制,处于一种嗜睡的状态,这是脑供血不足所致,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脑梗的前兆。不少脑梗患者在发病之前都有这样一种情况发生,但是往往又很容易被忽视。

3、肢体麻木

脑血管的堵塞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会影响到肢体的正常活动,出现手脚麻木、无力的情况,会导致患者无法提重物,或者是走路不稳等。如果已经出现这个现象,那么说明脑梗随时都有可能出现。

出现脑血管堵塞症状,被脑梗锁定,坚持2个习惯,可让脑梗离得远远的。

2个习惯远离脑梗

1、坚持健康饮食

饮食对于血管养护,预防脑梗有很重要的辅助作用。一些食物当中具备养血管的成分,可以缓解脑血管堵塞的情况,达到防治脑梗的目的。比如芦笋和姬松茸这两种食物,所含的核酸、芦丁等成分,可以抑制血液脂质的生成,增加血管弹性,

(1)芦笋

常吃芦笋可帮助疏通血管,增强血管韧性,更好的护血管防脑梗。
常吃芦笋可帮助疏通血管,增强血管韧性,更好的护血管防脑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国医学史上早有芦笋治疾患的记载。芦笋具有暖胃、宽肠、润肺、止咳、利尿诸功能,对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病、糖尿病、膀胱炎、急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可帮助疏通血管,增强血管的韧性,更好的护血管防脑梗。

(2)姬松茸(巴西蘑菇)

姬松茸被研究具有抗肿瘤效果、制癌作用。具有防癌、降血糖、降血压、降低胆固醇与改善骨质疏松症等的功用,且姬松茸含有丰富的甲壳质与杂多糖等食物纤维。

2、坚持正常作息

现在熬夜、压力大等似乎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的日常。但这些坏习惯对身体的打击和消耗都可以说是致命性的,尤其是长期的熬夜,大脑得不到适当的休息,脑血管就容易出现堵塞现象,严重的话会导致脑梗的出现。所以,注意适时合理的日常作息十分重要,才能让脑血管得到充分的休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