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起萧墙?阅兵翌日习近平内部狠话曝光(图)

发表:2019-10-03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0日,习近平率众官员拜毛之后又去祭中共“烈士”。
9月30日,习近平率众官员拜毛之后又去祭中共“烈士”。(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刚刚在天安门广场阅兵完毕,党刊《求是》却在翌日发表习内部讲话,警告党内会出严重问题,“防止祸起萧墙”,“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这与此前其在中央党校的“斗争说”相呼应,显示中共内斗面临极其凶险境地?

习近平9月3日在中共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时大谈斗争,官媒报导显示“斗争”一词出现58次,曾引起震惊,现在刚刚耀武扬威检阅三军之后,党刊又适时曝光习对全党的警告。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刚刚在10月2日公布习近平的一篇内部讲话文稿,是2018年1月5日对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会上的一个讲话。习在讲话中继续此前抛出的“斗争”逻辑,但似乎说得更直接和有内容。

防止祸起萧墙是这篇谈党建的讲话的重中之重。这篇文章说,“怎样才算过硬,就是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

祸起萧墙出自《论语.季氏》,指祸乱发生在家里,比喻内部发生祸乱。这里当然是指中共党内。

习为什么要防止祸起萧墙,因为敌人就在党内,故此习提出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伤,强调壮士断腕的暴力和严酷。

而且,习又引用红楼梦抄检大观园一段里说的:“百足之虫,至死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

中共向来就是陷于自杀自灭的死循环,自毛泽东延安整风以来,内斗从来都是极其严酷而且残忍的,毛借此消灭了王明,张国焘,彭德怀,刘少奇,林彪等敌人,直至自己灭亡。

而目前中共党内也正陷入内斗高潮。英媒BBC在早前的报导中,引述奥弗霍尔特博士透露,一个高层中共官员访问哈佛时告诉他,北京内部已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争夺和权力斗争。

《大纪元》9月28日最新引述多名红二代披露,中共党内对习的所为不同的意见、不同的声音是越来越多,而且最近把习近平过去说的一些话拿出来,比如说反对终身制,都拿出来在网上闪了一下,这个实际上就是所谓“高级黑、低级红”。

据称,习近平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反对派,现在“形势很糟糕,香港也好,中美关系也好,都很糟糕,所以比他(习近平)更左的,比他更右的都是反对派”。

另外,习近平在前述这篇讲话里回顾封建王朝兴衰更替史,称历代王朝崩溃的一个共同的也是极其重要的原因就是统治集团贪图享乐、穷奢极欲,昏庸无道、荒淫无耻,吏治腐败、权以贿成,又自己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搞得民不聊生、祸乱并生,终致改朝换代。

从2019年初起中共就叫喊警惕“颜色革命”,显示其末日心态。美中贸易战至今仍僵持不下,中国国内经济下滑,民怨鼎沸。今年6月以来香港民众抗争,呼喊出“天灭中共”的口号,越反越腐的中共政权在民意中摇晃不安,恐慌事态延烧早已民怨沸腾的中国大陆。为应对中共建政70周年,全国进入“临战状态”,北京城全城维稳级别史无前例。

显然,习近平前边所说的各种坏现象就是在说中共政权自己。现在腐败者继续腐,怠政现象更是层出不穷。

最后习近平警告高官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绝不做两面派、两面人”。这其实是习近平一直强调的忠诚,过去几年官场抓了不少“野心家”,现在又严查“高级黑、低级红”。

法广报导说,刚刚阅兵庆祝政权大庆的习近平,马上感到中共前途凶险,或要在四中全会准备大清洗?

习近平8月30日主持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但当局并没有如过往的惯例一样,宣布四中全会的具体举行日期。

据外界的说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拖延了一年。据分析是因中共内部争议声音太大、习近平搞不定全党所致。现在虽然说是10月召开,但没有说明具体日期,再次引起猜测纷纭。

在9月21日刊发的外媒专访中,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分析说,北京目前的政局可以说是非常地扑朔迷离,中共高层习阵营和反习阵营的斗争在白热化。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随时可能摊牌。其中一个重大的看点就是谁能够在四中全会占上风,目前的局势对习近平并不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