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连侬墙就禁止入境?”陆生又出新招破坏(视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0-03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图为香港众志以“拆一贴百”为口号,发起“9.23校门连侬日”活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全球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进行,近日传出台湾多所大学撑港连侬墙,接连遭陆生、陆客及不明校外人士破坏,甚至对港生动手施暴等行为。对此,立委王定宇要求移民署说清楚,这些做出违法行为的陆生、大陆游客,以后要不要让他们入境?移民署长邱丰光回应道,如果违法,不会让他们再进来台湾。

据台媒报导称,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2日邀请国安局、移民署等单位,针对“国家情报工作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进行报告,并备质询。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质询表示,近期多所大学出现港生设置的声援香港反送中连侬墙,遭陆生、陆客撕毁,甚至有陆生对港生动手施暴等现象。他说,台湾推动两岸交流,鼓励陆生来台,是为学习民主开放的价值,但陆生却将中共那套带到台湾。

蔡适应说,陆生在台湾学习,没有尊重同学之间的立场,反而成为“红色先锋部队”,他质疑陆生殴打港生的行为,是否有“老大哥”在背后授意?过去遭判刑的共谍镇小江也是以学生身份来台,蔡适应要求国安局针对现在发生连侬墙冲突的文化大学、义守大学的陆生进行深入了解。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指出,部分中国人、中国学生殴打其他学生,在“连侬墙”贴上五星旗还骂香港人,甚至在餐厅内泼茶,这样的人离境后,要不要让他进来?

移民署长邱丰光答询表示,“经过联审会审查,联审会将不会让这些人进来。”

王定宇说,“署长我们再确认一次,他只要违法违规,包括在学校里殴打人,拆连侬墙,去攻击别人,有这样的情形,不只违法,违规也算吗?他只要放假回去要再进来,我们是不让他进来的?”

邱丰光再次回应说:“如果违规违法,我们不会让他进来。”

校园暴力事件频发 教育部力度不够?

立委吴思瑶质询时,要求教育部积极处理反送中冲突事件,比照澳洲政府全面防范中国渗透,提议成立跨部会因应小组,以及跟进加拿大将政治性霸凌纳入规范的作法,也要求教育部长潘文忠到义守、文化等校,贴上“教育部长支持香港自由民主”的便利贴。

潘文忠答询表示,对于反送中的暴力事件,教育部积极要求校方支持学生依法处理,教育部也会提供法规的咨询与协助,这与一般的校园暴力,倾向依校规处理的态度不同;针对反送中造成校园的冲突升高,教育部研判背后有政治干预,已即刻启动应变小组。

此外,对于首次有台湾官员表态要对破坏“连侬墙”的陆生、陆客下入台禁令,在台港生张俊豪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此举能让香港人感受到“心理上的支持”,也保障台湾学生,因为很多声援香港连侬墙的台湾学生也遭到陆生不友善攻击、压制。”

陆生再出新招破坏连侬墙

张俊豪透露,10月2号凌晨约3点多,他就读的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内,一家便利超市外的连侬墙,就被两名疑是大陆学生撕毁,有学生还录下了事发经过。他向校方、学生会反映,调阅学校监视器也证明此事,校方也找到撕连侬墙的两名学生。

张俊豪还披露,在台湾移民署长2号上午宣示禁止违规违法学生再次入境的措施后,2号下午,他亲眼见到约10位陆生在港生恢复了的连侬墙上,用空白便利贴,将声援香港的便利贴覆盖。

张俊豪并拍下这段过程,还在学校社团脸书直播。从视频中可见,张俊豪试图劝阻这群陆生,但他们边贴边叫嚣:““可以贴吧!我没有要写啊!”“我们问了可以!我们问了他(国际处)说可以盖、可以贴。”

 

无论张俊豪如何劝说,这群陆生仍然坚持拿现场免费的空白便利贴,继续贴在其他学生的留言上,甚至有陆生还边贴边哼歌。

张俊豪表示,陆生这种覆盖的作法,是一种变相的破坏和毁损,台湾政府现在有新的规定,必须向陆生宣导台湾保障言论自由的规定,且严格执行才有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