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总部不挂五星旗 李嘉诚公开决裂?(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0-05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上传出李嘉诚创办的长江集团拆走区旗及五星旗,只挂公司旗帜,不给当局面子的消息。
近日,网上传出李嘉诚创办的长江集团拆走区旗及五星旗,只挂公司旗帜,不给当局面子的消息。(图片来源: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多次表态暗示支持抗议者的李嘉诚成为大陆当局“斗地主”的目标。近日,网上又传出李嘉诚创办的长江集团拆走区旗及五星旗,只挂公司旗帜,不给当局面子的消息。

脸书粉丝专页“城寨”10月3日贴出长江集团楼外的照片。照片中有三面旗帜,分别代表的是李嘉诚名下的3间企业。“城寨”发文解读,“李嘉诚表明立场,长江中心拆走区旗国旗,只有公司旗帜,是不给面子,香港政府和大陆政府你能奈我何?有人说长江中心一直都没有挂区旗国旗,如果是这样,更加表明从来都没给过面子。”

最先发现这一新闻线索的《香港经济日报》随后质询长江集团。长江集团发言人对此回应说,每年十月一日时,长江集团中心门外三枝旗杆会挂上五星旗和香港区旗以及长江实业之旗帜,之后,该三枝旗杆会挂上长实、长和及长建的旗帜,这是历年的惯例。

但《香港经济日报》同时表示,该网历年拍得的照片显示,长江中心外一直只悬挂长和系多家上市公司及李嘉诚基金会的旗帜。

相关消息再次引发外界对李嘉诚及其对大陆当局态度的关注。

“城寨”贴出长江集团楼外的照片的两天前,正是大陆当局“十一”大阅兵的日子。当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率领240人政商界代表团到北京参加活动,队伍中少了两位重量级人物,其中之一就是李嘉诚。《南华早报》报导指,李嘉诚虽获邀参加代表团上京,但以私人理由婉拒。

上月8日,李嘉诚出席大埔慈山寺活动时曾呼吁当权者,对香港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随后,李嘉诚即遭到几大党媒的围剿。官媒《人民日报》刊文,将香港年轻人抗争的原因归咎于香港居住问题,并要求香港地产商帮助政府解决住房等民生问题。香港地政总署也于26日发布公告称,政府将收回784幅私人土地。

香港“四大家族”中的3家随后纷纷表态支持政府收回农地,但李嘉诚家族旗下长实集团则表示,李嘉诚基金会及长实一直都以捐款方式,直接支持不同的社会公益项目,不打算跟进3家的善举。

早在8月时,李嘉诚更在媒体刊登的一组广告以“因果由国,容港治己”、“黄台之瓜,何堪再摘”等呼吁当局,广告内容颇含深意,被指暗中支持香港反送中民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