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泄密的“第六代”接班7人名单 却是这等货色(图)

作者:梁策 发表:2019-10-07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党假大空,习近平根本找不到真正忠于自己的所谓“接班人”。
全党假大空,习近平根本找不到真正忠于自己的所谓“接班人”。(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习近平近期频频就中共党建发声。中共党刊《求是》10月2日发布习近平2018年1月5日对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会上的讲话稿,习强调防止“祸起萧墙”和要从党内“自杀自灭”,最后警告高官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绝不做两面派、两面人”。

这其实就是习近平一直强调的忠诚,过去几年官场抓了不少“野心家”,现在又严查“高级黑、低级红”。三令五申的,这能说明什么呢?就是习根本找不到真正忠于自己的所谓“接班人”。

我们可以先看看,在习近平上台之际,由中共党媒泄露的“第六代”接班人7人名单,现在看都是些什么货色。

2012年9月20日,大陆多家媒体同时转载了《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文章“60后省部级官员将影响未来中国”。该文声称,现任“60后”省部级领导干部“年轻、高学历、有实践经验、有人文社科背景”,在未来五至十年,他们不仅将对中国的“地方治理”和“执政风格”产生影响,而且“他们中的不少人将有望进入更高领导层”,“影响未来中国的走向与命运”。

该文汇辑了7个时任“60后”省部级正职领导履历。在履历综述中,文章大力吹捧这些“60后”省部级高官的成长背景、工作经历、知识结构等。如有意突出了这7人的成长经历中或曾经历“生活维艰”;或少年时“不幸丧父”,“母亲携兄妹7人艰难度日”。

除了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外,文章还特别提名吹捧了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称周搞“法治湖南”,胡则“柔性治理”。

对此,外界多解读为中共官方在为第六届接班人草拟初选名单。舆论认为,从《人民日报》盘点的7名60后省部级官员的履历来看,他们有两个共同点:有共青团工作经验,有国企工作经验。

到了现在,我们可以盘点一下这些人的现状,他们怎样“影响未来中国的走向与命运”?

本来被视为江派推出的接班人的时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已经在2017年7月,就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轰然落马,他不但有大量淫乱丑闻,并且被贴上了“阴谋家、野心家”的标签,列入“重大政治隐患”,涉“篡党夺权”。同样一度是入常热门的时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或许也受这波官场动荡影响,变得更加低调,最后获任副总理,一直承担着艰苦的任务,因而被认为是习近平不喜之人。

努尔・白克力呢?他从新疆这个敏感政治地带转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之后,2018年9月21日已落马,今年7月白克力被控受贿7910万余元。白克力被通报“道德败坏,搞权色交易”。

周强从湖南转任最高法院院长后,连任一届,他被认为实际上是江泽民的人。周领导的法院系统开展了对709维权律师、维权人士的枉法裁判活动。今年初,周强遇到了其仕途上最大的风波,就是最高法院千亿矿产案卷宗“丢失”丑闻。王林清、崔永元爆料直接指向了他。周强命悬一线之下,中共政法委联合调查组的结论使剧情彻底反转,举报者王林清成了贼喊捉贼的罪魁祸首。周强咸鱼翻身,逃过一劫。但公众对官方调查结果普遍质疑。

1967年6月出生的陆昊曾被称为胡锦涛的“关门弟子”,仕途一度看好。2016年的中共两会期间,陆昊以国有企业改革的“成就”,争取到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到黑龙江代表团力挺,却因公然以虚假汇报诓骗习近平,并引发黑龙江煤矿工人大示威,骑虎难下,成为该届“两会”最大丑闻,陆昊的仕途也因丑闻而备受打击。2018年3月19日,51岁的陆昊在中共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得总理李克强提名,担任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部长,但外界不再象过去一样看好他。

7人中还有张庆伟,他属于航天系技术官僚,于2017年4月1日,任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这类技术型官员做事可以,在现今需要站队表忠的中共官场,今年58岁的张庆伟仕途也应到头了,最多届满后转到人大、政协任闲职。

这批早年别人定的“接班人”不行,那么,是不是现在习近平自己培养的官员就令他放心呢?当然不会,现在他让自己的同学陈希管中组部,甚至连中央党校也管了,要培植自己人的用心明显。不过从最近一些习亲自把关的“百优县委书记”纷纷倒台就可以看到,习不可能有自己可靠的“接班人”。

当局于2015年6月评出一批被认为仕途将看好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2015年6月3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习近平在当天上午会见了在京开会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逐个握手,并和他们合影。

但这些“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至今已倒台7人。包括广东省江门市委常委、蓬江区委原书记王积俊、河北省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何志刚、山东省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青海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金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委原常委、西吉县委原书记马志宏,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巴中市副市长张尚华。

这一现象引起舆论热议。连官媒“政知圈”报导也称之为“经典讽刺”。

说到搞党建,2018年4月落马的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宅中被搜出2.7亿元现钞,赖小民本人2017年曾放言,华融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是由于抓党建的缘故。可未料大贪官就出在这儿。

9月3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校讲话,讲话面向的是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习近平在讲话提了50多次充满原教旨共产教义色彩的用词“斗争”。台媒中央社评论指习近平是担忧接班无人而强调持续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