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港人反恶法 驻港军队首举黄旗警告(视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0-07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港部队
中共驻港部队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0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港府漠视民意,由反送中运动演变成至今的反蒙面恶法运动,爆发新一轮示威浪潮。10月6日下午,港人举行“反恶法”大游行,在途经九龙塘中共驻港部队军营周边时,驻港部队首度举黄旗警告,并以广东话广播“后果自负”,恐吓意味十足。

综合港媒报导,10月6日,大批示威者在港岛及九龙多区发起反恶法大游行,出现严重的警民冲突,晚上7时许,警方在旺角清场后,一批抗议市民退至九龙塘一带,其间有人以镭射笔照射军营一栋建筑物外墙。

随后,有一名身穿迷彩服的驻港部队军人在顶楼举起黄旗,上面以繁体字写着:“你正在违反法例,可能被检控”。更有士兵在军营内以扬声器用广东话警告市民:“切勿冲击,后果自负”,并以摄录机拍摄过程,并多次以电筒照向市民。

不过,示威者仅以光束照射军营后,随即继续往前行、未在军营附近逗留或冲击,军民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针对此事,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表示,今次驻港军队出示黄旗示警事件十分罕见,虽然自1997回归后,驻港部队就已在香港驻守,但22年来大众对他们十分陌生,今次才知道若中共军营遇到冲击,驻守的军队会举黄旗示警。

他强调,驻港部队驻守香港境内,大众对他们的组织、制度所知甚少,重要的是,面对冲击挑衅,他们有多少级别的应对示警方法以及底线都毫不知情,呼吁市民不要过度挑衅。

据纽约时报称,驻港部队大厦曾经是英国军事指挥中心所在的大楼,与香港立法会和地方政府的主要办公楼隔街相望。因此,数月来的香港抗议活动基本发生在离驻港部队总部不远的地方。

从今年8月以来,北京驻港部队已经从3到5千人,增加到1万至1万两千人。

报导称,按照《驻军法》和香港《基本法》,香港的法律和秩序由当地警察和法院负责,驻港部队“不干预地方事务”。但港府可以向北京请求驻港部队“协助维持社会治安和救助灾害”。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林和立分析,北京当局与港府讨论军事力量可能会是一种策略,目的是迫使抗议者放弃诉求,但使用军队的一个关键障碍是,那将严重损害中国领导层的声誉。

林和立说,“中国会很丢面子,动用军队将意味着,在恢复对香港行驶主权22年后,一国两制彻底失败,中央政府根本没能赢得香港民众认可,需要依靠暴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