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念错咒语三十年 不料竟出现了奇迹(图)

发表:2019-10-10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炼者虔诚纯净之心可感动天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修炼者虔诚纯净之心可感动天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前,在中国的一个偏远地区住着一个孤独的老太太。她尝尽了大半生的苦,如今唯一的愿望就是能过上安稳的日子。

一天,有个好心人教她念了一句咒语,并告诉她每日精进诵念,可消除自身的罪业。从此,老太太便每天诚心念咒,但因她不识字,误将其中一字念错了。

她每天无论是做家务、耕种或睡前,都欢喜地诵念咒语。为了鼓励自己精进念咒,她经常在桌上摆两个大碗,一个空的,另一个装豆子。她每念完一遍,就拿起一颗豆子放进空碗里,她就这样念了整整三十年的咒语。

尽管有一字念错了,但她的诚心感动了天地,也打动了碗里的豆子,它们始终显得圆润饱满。当她的境界越来越高时,她每念完一遍咒语,豆子就自动地跳入旁边的碗里。

一天,有位云游的和尚途经此地,不经意地看到老太太的小茅屋大放光明。他走过了许多地方,从未见过如此纯净的光芒,心想屋里肯定住着得道高人。

于是,和尚便上前探访,却发现对方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老太太,便问:“请问您在这儿多久了?”老太太说:“我在这儿独自生活三十多年了。幸好学了一句咒语每日诵念,所以从来不觉得苦闷。”

接着,和尚便问她诵念什么咒语,她便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对方。和尚发现了她念错了,赶紧纠正。

老太太听了心中十分懊悔,感叹自己白费了三十年的功夫。于是,她立刻改正了念法,这次保证一个字都没错了。

然而,她嘴里虽然在念咒,心里却翻江倒海,静不下来。这时,碗里的豆子也不动了,不像以前那样自动跳来跳去。

和尚走了一段路之后,回头再看老太太的小茅屋,却惊奇地发现先前耀眼的光芒消失了,周围一片暗淡。

他心中既惊讶又内疚,连忙跑回来对老太太说刚才只是试一试她的诚心,其实她的念法完全正确,照念就是了。

老太太听了,欣喜地说:“是真的吗?那太好了!我还以为这三十年的功夫全都白费了。”

于是,她依旧按照从前的念法,而此时她心中的喜悦更甚于从前。她每念完一遍,豆子又如往常般自动跳进旁边的碗里。

和尚走了一段路再往回看时,小茅屋已恢复了先前的光芒。他心中深感欣慰,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老太太虽然不是个专修者,但她的心纯净虔诚。因此,尽管她念错了咒语,其纯净之心依然感动天地。

由此可见,纯净的心念比表面的对错珍贵百倍。修行者唯有纯净内心,无欲无求,精进实修,方能圆满。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