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拍到警察假扮“蒙面暴徒” 打砸地铁站(图)

发表:2019-10-10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拍到警察假扮“蒙面暴徒”打砸地铁站
疑似乔装警即喝斥街坊走开,之后不断用与警方配备相似的强光灯照射镜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警察乔装蒙面示威者逮捕示威者,近月来已是“屡建奇功”。10月8日,有网民拍到有疑似警员乔装蒙面暴徒在已经关闭的上水车站内的视频,他们慢悠悠地在车站内溜达,一点都没有慌张的态度,看到有人拍摄,更举起警察专用的强光灯照射摄影者。

车站内至少还有两名黑衣“暴徒”打扮的人。有网民怀疑有警员乔装“蒙面暴徒”在有些已经关闭的车站内打砸站内设施,然后嫁祸给示威者。

据《法广》报导,有网民8日在已经拉下铁闸的上水车站,发现站内竟然有蒙面黑衣男子,打扮与示威者装束一模一样,隔着铁闸与街坊对骂。由于港铁昨提早收车停止服务,该站已由港铁职员落闸,理应只有港铁职员及警方才能够进入。

有路过该站用手机拍片的街坊追问该名蒙面男子:“为什么你会在里面?”疑似乔装警即喝斥街坊走开,之后不断用与警方配备相似的强光灯照射镜头。该疑似乔装警更一度举起胡椒喷剂威胁喷射闸外途人。

从上载的视频可以看到,举起警方惯常使用的强光灯照射街坊的蒙面男子身旁,有一名白衣男子,他们两人身后接近入闸机的方向,也有两名全身黑衣示威者打扮的男子。他们不但毫不惧怕警察围捕,更是态度嚣张地与街坊对骂,路过途人莫不啧啧称奇。

自发生反送中运动以来,警方被多次揭发派出乔装警员“执法”,一直遭公众质疑有份参与煽动示威者作出暴力行为,甚至带头进行破坏。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早前回应指,派出乔装警是“警方采取情报主导的行动,但确保不会挑起事端、做违法行为。

8月11日警方暴力清场过程中,港媒捕捉到一名疑似假扮示威者的警察,还有市民目击3名黑衣人在示威者中挑起殴斗,当警队冲过来抓人时,又向警方亮出萤光棒展示身份,大喊是“自己人”。

但在次日警方召开的记者会上,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先是声称警察乔装是为“收集情报”,被质疑后又说为方便抓捕“危险”或“核心”的示威者,但始终否认曾经刻意制造混乱。

此前,港人也曾拍到多名警察在多辆警车旁更换黑衣,同时也有多名黑衣人返回警车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