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双十演说 巨幅国旗突崩落 差点被砸(组图)

发表:2019-10-10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中华民国国庆日,当高雄市长韩国瑜讲出他会坚守中华民国宪法时,巨幅的国旗突然崩落。
今天是中华民国国庆日,当高雄市长韩国瑜讲出他会坚守中华民国宪法时,巨幅的国旗突然崩落。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日出席上任后第一场双十国庆升旗,现场除了中华民国国旗的旗海之外,还有不少印有韩图样的国旗,俨然把国庆典礼当成造势大会。韩上台发表国庆谈话,狂批民进党宣传亡国感,并意图绑架选民。岂料,就在致词到一半,背后巨型的中华民国国旗拼图突然掉落,还差点打到韩。

高雄市政府举办国庆升旗典礼 韩致词时巨幅国旗崩落

综合报导,高雄市政府今日早上7点举办国庆升旗典礼,国庆表演一波接一波,高雄展览馆前热闹非凡。有上万民众一早就涌到现场,参加高雄的国庆升旗。艺人熊海灵一身白色海军服,主持着升旗典礼。

韩国瑜在致词时炮打民进党,长达20分钟的国庆谈话,差点变成政见发表会。韩接着说:“如果未来我有机会担任中华民国总统,除了为我们军公教农民渔民劳工,与年轻人找回他们应该有的,社会正义与公平机会,我会坚守中华民国宪法。”

岂料,典礼发生了意外的小插曲。背后巨型的中华民国国旗拼图突然垮下来,国旗的色块纸板也脱落,还差点压到韩国瑜,让台下民众吓一跳,现场一阵惊呼。

幸好工作人员及时扶住,且国旗色块在30秒后就被贴回,工作人员一度想要把巨型国旗扶正回原位,但是担心国旗的重量,所以最后放下来,靠舞台地板撑住。

巨型国旗最后被放下来,靠舞台地板撑住。
巨型国旗最后被放下来,靠舞台地板撑住。

对此,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林智鸿则表示:“这已经让整个行政跟选务不分,让高雄市政府团队沦为韩国瑜竞选总统的竞选团队。”

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文益也指责:“你今天是在庆祝中共建政日吗?怎么会在国庆庆典上诋毁中央政府,如此制造人民对立,这真的是公器私用。”

律师黄帝颖在脸书上提到,韩国瑜大谈亡国感,却不敢谴责北京暴政,无视香港黑警血腥残害年轻人,反而和北京相同基调,把责任推到蔡政府,还诬指操弄亡国感。但是韩进香港中联办后,大陆官媒藉以抨击民进党政府,不愿面对港澳“一国两制”的成功,将韩视为“见证”一国两制成功的人,所以亡国感的始作俑者就是韩。

国旗印有韩图样 被网友炮轰公然毁损 已涉嫌触犯刑法

另外,明明是庆祝国家生日,现场韩粉喊的却是冻蒜的口号。看看现场国旗旗海飘扬,其中不少皆是印有韩国瑜图样的旗帜,韩粉不分场合大肆地替韩加油,到底是国庆典礼还是造势大会,恐怕已模糊了焦点。

高雄国庆现场不少旗帜印有韩国瑜图样。
高雄国庆现场不少旗帜印有韩国瑜图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其实,当韩国瑜的妻子李佳芬6日赶赴新北市祭拜清水祖师,试图想挽救丈夫萎靡选情时,不少韩粉将国旗印上“韩战”。有民众就将照片上传到罢韩脸书社团“公民割草行动”,画面曝光引发网友怒轰根本是“毁损国旗”。

韩粉将国旗印上“韩战”
韩粉将国旗印上“韩战”(图片来源:FB)

该贴文民众抨击,“国旗被玷辱成这样是可以的吗?”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是公然毁损国家的国旗!”、“把国旗搞到真的想挂也会放弃”、“国旗被糟蹋得体无完肤”、“一个城市治理不好,不是用插满国旗来掩盖它被你催残后的伤口”、“撕裂族群的意图就很明显嘛”。

更有网友提到,刑法第160条有规定,“意图侮辱中华民国,而公然损坏、除去或污辱中华民国之国徽、国旗者,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罚金”。

谢龙介证实:韩15日起请假参选

10日上午,谢龙介与国民党立委参选人一起到大道新城参加升旗典礼,会后谢受访时证实,韩国瑜将从15日开始“放韩假”三个月,并宣布韩请假后的第一场竞选活动,将会选在台南,与国民党6位参选人同台,做出拉抬效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