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学生脱口罩哭诉遭警性虐 要求校长谴责港警(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0-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名戴口罩的中大学生发言时表示,自己被捕后在新屋岭遭受性暴力,之后更在众人面前脱下口罩。
1名戴口罩的中大学生发言时表示,自己被捕后在新屋岭遭受性暴力,之后更在众人面前脱下口罩。(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新屋岭拘留中心”内曾关押着大量被捕示威者,也曾多次传出酷刑虐待事件,如今虽已关闭,但日前一名曾入新屋岭的香港中文大学女生,昨(10日)哭求校长出面谴责警方在新屋岭对学生们实施性暴力,甚至还有学生跪地请求,对此,中大校长段崇智承诺会谴责港警暴力。

据港媒报导,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连同校内高层,10月10日与学生进行对话会,一名女学生代表六位受害者上台发言时,哭诉他们拘押于新屋岭拘留所期间,曾遭受警员性暴力对待,随后她当众摘下面罩,请求校长与学生同行,发声谴责警方。

女学生介绍自己是831太子站的被捕人士,她说:“校长,你知不知道,警方要我们去哪就去哪,要去黑房就去黑房,要脱衣就脱衣?你知不知道我们有人被速龙警察用警棍打到住院?你知不知道新屋岭的搜身室黑暗无光?你知不知道不止我一个人受到性暴力?其他被补人士遭受不止一名警员不分性别地性侵和虐待?你知不知道我们被打时,港铁职员视而不见?你知不知道我们被拘留过程中如同在砧板上任人鱼肉?”

她之后除下口罩,请求校长:“我珍惜中大人文精神在社会运动中发挥的力量,希望你们能真切关心我们的安全,而不是指责。我鼓起勇气除下口罩,请问你愿不愿意与学生同行,去谴责警方对包括我们中大学生在内的施暴?”

对此,校长段崇智回应称,“暴力并不对,包括警方的暴力。如果警方作出不合理暴力行为,他就会谴责。”当被追问是否会发声明谴责警方时,他仅重申会谴责一切暴力,现场有不少学生对段崇智的回应感到不满。

 

对话会结束后,后段崇智上车准备离开,因担心有同学会挡住车辆去路,经副校长沟通后,段崇智决定与少数学生进行闭门会议,并请所有记者离场。

闭门会后 校长段崇智承诺学生要求

有中大学生在闭门会上记录过程并透露,段崇智在会上安慰精神受创的一名学生,还有学生向段崇智哭诉自己曾被警察用铁链困手、被警棍打、被十名防暴警察上门搜屋,副校长吴基培则抱住哭诉的学生。

有学生表示:“我爸爸是退休警察,经常叫我曱甴(蟑螂),但当我回家的时候,我爸爸会帮我按摩,跟我讲:‘你有什么事,我就去保释你。’校长,我觉得这个就是爱。”

学生说,不会要求大学表明支持示威者,但即使政见不同,如果校长真将学生视同家人,应该要陪伴学生。

另有学生说:“如果校长你站出来,你就是手足!如果有人敢打你,我就帮你挡!”在坐其他学生纷纷和应:“我都帮你挡!”校长回应:“多谢你们。”学生纷纷表示,没有人真的“恨”校长,只是希望校长能做到“与学生同行”。

副校长吴基培表示,他以为自己过去都做得很好,但今次发现自己处理得非常不完善,段崇智则在一旁落泪,指自己非常希望能帮助学生。

闭门会上,段崇智表示,自己今晚会睡不着,因为发现自己有好多工作要做,也了解了很多,自己也是人,当学生大叫他不配做校长时,他也会生气,不过,“一日中大人一生中大人”,无论大家如何耻笑,他都真心视大家为家人。

随即有学生躹躬对校长说:“校长,我代表大家同你说声对不起”,现场学生纷纷向校长道歉。

据《中大学生报》报导,段崇智在闭门会议结束后承诺,在一星期内,将今晚公开会面的内容纳入声明,特别是警察暴力;保护同学在校外的安全,如警方进入大学范围应如何应对;同学遇困难时应如何安全有效地找到大学帮忙。

段崇智认为,今次的闭门会面效果很好,面对面沟通比面对上千人更好,因此会继续以这个形式约见同学。

最后,段崇智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表示会继续努力和同学沟通。段崇智离开时,学生不时鼓掌高喊让路,对话会平和落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