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陪胡春华“受苦”?(图)

发表:2019-10-12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雨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陪胡春华“受苦”?
10月10日,官方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其中高雨被任命为国务院副秘书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10日,官方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胡春华副手高雨日前升任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多次陪同胡春华考察,并在胡春华分管的多项难以完成的政治任务中,担任胡的副手。

据《财新网》报道,中共国务院10月10日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其中督查室主任高雨升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跻身副部级。此外,高雨还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联络小组组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高雨长期任职国办,曾任国办秘书二局巡视员兼副局长、国办督查室主任等。

据报道,高雨多次陪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考察。比如,10月6日《南方日报》报道,胡春华2至5日在广东省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高雨等参加有关活动。

9月12日《陕西日报》报道,胡春华近日在陕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等陪同调研。

4月13日《贵州日报》报道,4月11日至12日,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黔东南州召开,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宣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

此外,2018年6月至2019年3月,胡春华担任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高雨担任副总指挥。

官方文件显示,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编制为9人,协助秘书长工作。目前,国务院副秘书长至少有8人,分别是丁学东(常务副秘书长,正部长级)、舒晓琴(兼任国家信访局局长)、丁向阳、孟扬、彭树杰、李宝荣(兼任国管局局长)、陆俊华、高雨。

胡春华曾被传为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中共接班人选,也就是习近平交棒的对象。十九大胡春华出任副总理后,分管诸多难以完成的“政治任务”。因此诸多国际媒体纷纷推测习近平是不喜欢不接受隔代为其指定接班人。

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战以及非洲猪瘟造成猪肉价格飙涨,胡春华接一个“军令状 ”,控制猪肉价格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胡春华近期奔赴多地调研,并多次强调加大力度稳定猪价。

习近平四年多前拍板推动“厕所革命”也是胡春华分管的诸多难以完成的政治任务之一。最近甘肃、山东等地改厕工程连爆丑闻。“花了钱,费了劲”改造的厕所闲置无用,除了腐败还有怠政问题,成为中共体制病的又一例证。

今年8月15日,中共国务院下发关于组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组长是胡春华。这项工作被外界称是一个“棘手问题”,因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中共长期都没有解决的一个“老大难问题”。目前,中国有2.8亿多农民工,且失业人口人数众多。

今年5月,中共国务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胡春华出任小组组长,外界戏称胡春华接的是最大的“烫手山芋”。目前,中美贸易战日益加剧,外企加速撤离中国的步伐,中国4500万人面临失业,400万大学毕业生将失业,社会动荡一触即发。胡春华多次强调,就业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要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

此外,自十九大上任中共副总理后,胡春华从汪洋手中接管扶贫等工作。而扶贫更是苦差,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习近平交给胡春华的“扶贫”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当局声称要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这对他来说将是一个巨大挑战。

清华大学政治系前讲师吴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政府之所以大力推动扶贫是出于政治考量,希望以经济补偿,从政治上消灭农民的反抗意识,换取他们对现政权的拥护,减少他们对地方政权的冲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