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国庆日VS十一国殇日(组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19-10-12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庆
习近平在天安门阅兵(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十月一日,习近平用扩大阅兵的方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庆祝所谓建国70周年的国庆。不意外,这种穷兵黩武的方式,或许可收一些巩固内部统治的短期效果。可是,对于民主法治其他国家来说,这样的阅兵在外交上是反效果。

宣示武力的同时,习近平再度喊话一国两制,老调重弹的坚持共产党一党专政的领导。

相隔九天,也就是十月十日,中华民国欢度了中华民国建国108年国庆。当然不可能出现阅兵,最多就是学生组成的仪队游行。国庆的主人理所当然的是全体国民,以各类方式庆祝国家的生日。远在南台湾的屏东晚间释放国庆烟火,吸引人民的参与。

蔡总统在国庆演说中提到,拒绝“一国两制”是2300万台湾人最大的共识;“中华民国台湾”6个字,绝对不是蓝色、也不会是绿色,是整个社会最大的共识。她呼吁台湾要团结,“一定可以找到彼此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约数”。

中共的那个“国庆”,适逢香港人民觉醒起义的时刻,港民称之为“国殇”。香港反送中运动,暴露了中共流氓恶霸的嘴脸,其黑帮治港的模式,更在七十国殇日给全世界人上了一课,看清何谓共产党。

其实,中华民国的双十国庆,那才是中国人真正的国庆。双十国庆意味着,几千年的家天下皇朝被终结,中国人开始建立一个等同于西方模式的民主共和国。孙文先生推翻了满清,并不是要建立一个孙氏皇朝,并不是“以一独夫取代另一独夫”。我们回到时代背景来看,最初的独立建国运动是美国,他们汲取了“天赋人权”、“主权在民”、“三权分立”的概念,而有了独立宣言。而后,革命的风潮吹回法国,然后推翻了路易十六。其中又有拿破仑的复辟与欧洲保守势力的重新抬头。但是,民主的浪潮已不可遏制。

中国的革命可视为全球民主化浪潮当中的最后一波东方巨浪。最初也没有什么“主权在民”等民主思想,较多的

成分或许是满汉间狭隘的民族主义。汉人要赶走满人,这样的情绪大于民权本身。

清朝末年,要民智未开的人民接受共和,能够理解革命深义?那真是谈何容易?保皇党自有一套谠论,好像保护慈禧太后就是爱大清了。爱大清就是要保慈禧。袁世凯显然是这种人物,对于共和之信道不笃,注定了他走回头路,搞帝制去了。

总之,中国人在支持立宪改革,或是推翻满清间,摆荡了几年。最后,孙文整合了几个革命势力,或许得到外国的支助,总之是迎来了辛亥革命。这就是中华民国台湾所庆祝的双十国庆。他的意义代表的是推翻专制,建立共和。中国人结束了几千年的皇朝,建立了亚洲的第一个民主共和国。

双十国庆日VS十一国殇日
台湾民众庆祝双十节(SAM YEH / AFP/Getty Images) 

中共所谓的国庆代表了又是什么呢?学术上,中共信奉的是西方人的马列邪说;政治上中共只能说是俄国人所建立的共产国际下的一个远东区的小老弟。中共建政后,言必称老大哥,实则俄国人扶植的儿皇帝。文化上,中共倒行逆施,反传统,毁道德,五千年传统几乎毁在其党专政时。中共杀中国人最在行,可说专杀中国人,据估计被杀害的有一亿之众。

中共的十月一日,就是打倒中华民国,建立苏联儿皇帝政权的日子。所以,本质上那天是中国人成为亡国奴的日子,称十一为“国殇日”真乃一针见血之定论。中国人真正的国庆日,应该是中华民国的双十国庆,不是中共建政的十月一日,其理甚明。

前面说,中共信奉的是西方人的马列邪说。我觉得需要补充。试看现在世界文明国,哪国还在搞共产主义?光是社会主义党派就足以使其步入衰运。如果中共只搞北欧式的高福利高税收之社会主义也就罢了。中共实则搞的最坏的资本主义加上最坏的共产主义,极制度上之最劣者,以搜刮民财。

政治上,中共不是古代皇朝的家天下。家天下若得明君,贤臣辅政,则是一个大的治世。当然,皇朝末年,祖制隳坏,小人当政,那自然便改朝换代。这是中国一乱一治的循环之理。中共则是政治制度中最劣者,为党天下。党者尚黑,几大家族把持分赃,互相内斗又维持恐怖平衡。圣贤才智无法上位,满朝文武都无德。反贪腐几年,共产党自己证明了他的从政党员素质与道德低劣。这种政治制度,正是祸害中国人道德心性主因。政治之不清明,人心自然无从教化,看不见未来,全民一团黑矣!

所以,今日中共建政七十年,犹然底气不足,胆寒心虚,必须阅兵以壮其胆。为什么?他心知肚明,他不是中国五千年来一以贯之的正统政权。他统治的正当性是没有的,来自于老百姓的无力反抗,与在此基础上所获致的其他国家的承认。从传承上来说,中共非但没有丝毫中华文化的传承,实际上说,中国五千年文化也没有哪一个朝代敢于反过来迫害自己的文化,当成四旧来破除。这是自绝于列祖列宗的罪恶的汉奸政府,早已失去民心,不配当家主政。

目前它随时可能倒台。尤其是香港反送中运动,他历来用的“恐怖恐致”与“钱权收买”都不灵,香港年轻人根本不吃你那套。中共害怕的就是人民不怕他,不怕就无法使人心生畏惧,统治的成本就会提高。所以,香港问题上,中共是被点了死穴了。这时候,他还要秀肌肉,其心态完全是弱者的逻辑,示强以掩盖心虚。

双十国庆日,许多香港人升起中华民国国旗,唱着中华民国的国歌。人家庆祝国庆,都是民间自发,发自内心的。民心向背,昭然若揭。中共举办的国庆,台上所谓的“三代同堂”之领导人,气若游丝,面无人色,似乎在举办丧礼,哪有半分喜气?或许他们内心都知道,大势已去矣。现在是能撑一天是一天,这个党,这个政权能活过七十年已经是奇迹了!

中华民国台湾,当年是蒋氏来台的小朝廷,复兴之基地。这是自孙文革命以来,唯一流传的中华正朔政府,也是中华唯一实行民主共和之地。但是,台湾顶住被中共的排挤,真正多难兴邦,而有一番小康之世。政党轮替三次,中华民国已经是一个民主法治国,公民社会很成熟,经济发展水平很高。108年国庆日,也是国民政府播迁来台70年了。这七十年,两岸人民活在不同的体制当中。历史已经证明,中华民国台湾的体制是符合人性的体制,华人是可以行民主法治的。相反的,中共还在鼓吹民族情绪,穷兵黩武地要崛起,它带给世界的是灾难、祸害与笑话。

所有中国人历经七十年的苦难,都是中共带来的。认清这个事实的,就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否认这个事实的,就继续当中共治下的奴隶吧。香港反送中运动,我们看见未来的希望。那是革命之火,宛如当年推翻满清的革命之火,又在百多年后燃起。中华民国的国庆,就是当年革命之火的精神,如今传薪至香港,即将全国响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