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吃太多伤肾伤胃 出现4个迹象盐吃太多了(组图)

发表:2019-10-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浓度的盐会抑制唾液的正常分泌,使呼吸道的抗病菌能力变弱,导致人更容易感冒。
高浓度的盐会抑制唾液的正常分泌,使呼吸道的抗病菌能力变弱,导致人更容易感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的食摄入量大概是世界卫生组织最高限的两倍,平均每个中国人每天就会吃掉10.5克盐!吃得过咸,正威胁着中国人的健康。

吃盐过量会给身体带来5大危害

1、容易患感冒

不是说喝盐水能预防感冒吗?怎么又说吃盐过量,就会使人更容易患感冒了呢?我们可以用“过犹不及”来解释。吃盐过量后,高浓度的盐会抑制唾液的正常分泌,同时使呼吸道的抗病菌能力变弱,从而导致人更容易感冒。

2、伤肾

肾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俗话说“养肾就是养命”,而想要把肾养好就要控制好吃盐量,吃盐过多会导致尿液中的蛋白质浓度升高,增加肾的负担,对肾脏健康不利。

3、伤

吃盐过量除了伤肾外,它还伤胃,身体摄入过多的盐会使胃黏液的黏度变低,削弱对胃部的保护作用,让各种胃病乘虚而入。另外,有研究表明,吃盐越多的人,患上胃癌的风险越高。

4、血压升高

过量吃盐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出现高血压症状。
过量吃盐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出现高血压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盐的元素含量是非常的,因此过量吃盐会升高血液中钠离子浓度,这时身体为了保持渗透压平衡,会使体内水分流向组织液,增加血管壁的压力,从导致人的血压升高,出现高血压症状。

5、伤害皮肤

能够伤害皮肤的不只是糖,盐也会!体内盐量过多导致钠离子浓度提高后,皮肤就会变得很容易缺水、变得干燥,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皮肤暗沉、雀斑等皮肤问题,所以一定要好好控制盐量摄入。

4个症状表示摄入“盐量”过多

吃盐过量危害这么多,那我们怎么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盐量”过多了呢?如果出现以下几个症状,需要好好控盐了。

1、频繁上厕所

身体盐量过多,肾脏的排泄功能会运作得很“勤快”,以把体内多余的钾和钠排泄出去,导致人会频繁地上厕所。

2、水肿

如果你出现了水肿症状,那么很可能就是盐量过多了,吃盐过量会导致手、眼睛、脸、腿、胳膊发生水肿。

3、头痛

头痛也是身体盐量过多的一个表现,有研究表明,摄盐量高的人比摄盐量少的人,更容易患头痛。

4、反应变慢

为什么说反应变慢,在提示身体盐量过高呢?过量吃盐会导致身体缺水,这种“缺水”会使人的注意、记忆力、推理能力变差。

生活中如何控盐?

1、警惕“隐形盐”食品

生活中,存在很多“隐形盐”食品,比如干果零食、薯片、酱腌菜,我们要尽量少吃。

2、用天然食材替代盐调味

盐是主要的食物调味剂,而为了更好控盐,我们可以用香菇、香菜、洋葱等调味。

控盐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控制好每天的摄盐量,不宜超过6克。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