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撇清与中国关系 被批此地无银三百两(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0-13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雪娱乐发表声明,减轻对Blitzchun以及台湾赛评人偷米和易先生的惩处
暴雪娱乐发表声明,减轻对Blitzchun以及台湾赛评人偷米和易先生的惩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暴雪娱乐对香港职业选手Blitzchun聪哥)的严惩引发全球玩家的大规模抵制与谴责。舆论压力下,暴雪娱乐发表声明,减轻对Blitzchun以及台湾赛评人偷米和易先生的惩处。

暴雪娱乐于12日发布上述声明,坦诚其第一时间作出的处分过于急促。决定将对玩家聪哥的禁赛由一年改为6个月,同时也确认其“没有”被踢出大师职业赛,并将可获得原本约1万美金的奖金。台湾赛评人偷米、易先生暂停合作期限也改为6个月。不过,玩家们对暴雪的反应并不满意。《香港01》报道说,玩家们认为禁赛决定不论期限,已经是打压了言论自由。

此外,暴雪在声明中特别强调,“我们在中国的关系并不影响我们的决定。”不过不少玩家认为,暴雪特地撇清与中国的关系显然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公开资料显示,多年来,暴雪与多家中国公司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腾讯、网易等。

相关事件缘起本月6日举办的《炉石战记》(Hearthstone)大师职业赛第二季。聪哥在赛后接受访问时戴上了护目镜与防毒面罩,并喊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表达对香港“禁蒙面法”的不满。

随后,暴雪就宣布了对聪哥的处罚决定。这一裁决令许多港台玩家、美国玩家大为气愤,纷纷抵制,推特上甚至出现了“抵制暴雪”(#BoycottBlizzard)的标签。玩家们认为,暴雪在向中国低头,打压玩家的言论自由。美国最大论坛Reddit暴雪版,甚至一度因大量攻击留言涌入而关版。

与此同时,知名游戏“魔兽世界”首席设计师克恩(Mark Kern)也在推特发文力挺聪哥,宣布在暴雪改变对聪哥的惩处前,不会再玩《魔兽世界》经典版,同时也解释为何抵制暴雪的原因。

克恩表示,自己曾与中国多家游戏公司有多年的生意往来。他亲眼目睹过中国游戏公司的腐败,并首度披露,自己曾因拒绝中国2百万美元的回扣贿赂,而被踢出自己在离开暴雪后所创立的公司。克恩指出,中国公司企图通过收买媒体,影响他的职业生涯。而用钱买新闻的行为在中国很常见,且现在有一部分的钱,开始流向美国。

克恩表示,多年来他看着中资大量入侵美国游戏界与影业界,这让其对美国媒体产生了空前的影响力。“如今我们正面临共产主义者利用无量资金凌驾我们美国价值观的状况,我们为了中共而自我审查游戏、审查电影,现在游戏公司甚至对自由与民主噤声,中共正在将专制推向全世界”,克恩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