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女子地铁高歌一曲 美国人民给她捐了十万(视频)

发表:2019-10-1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浪女子地铁高歌一曲美国人民给她捐了十万
流浪女子艾米莉在地铁走廊深情吟唱名曲《哦,我亲爱的爸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4日讯】九月底的一天,美国洛杉矶警察局的官方推特发了这样一条给市民的帖子:“400万人称洛杉矶为家,400万个故事,400万种声音……有时你真的需要停下来听一听,这优美的声音。”

警局这条爱心满满的帖子还附带了一条一分钟的视频:一位优雅的女士在地铁走廊深情吟唱名曲《哦,我亲爱的爸爸》,高音确实美妙动人,路过听到的人都会禁不住慢下脚步。

但是呈鲜明反差的是,这位女士却推着一辆装满了家当的购物车,前前后后还挂满了塑料袋。这个视频一贴出来就传遍了网络。

她是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有人说,她在这一带的街道和地铁出没,已经有两年了。很难想象,一个流落街头两年的女人,还能这样认真的梳理自己,连她仅有的塑料袋和包装盒,也被洗得干干净净,尽力让自己保持着尊严。

那么,这样的一位又天才又优雅的女士,怎么能落得如此不相称的命运呢?人们纷纷打听她是谁,也怀疑这是不是摆拍炒作?

洛杉矶的记者很快找到了她。原来,现年52岁的艾米莉(Emily Zamourka),从小学习拉小提琴、弹钢琴,二十几岁来到美国。她教过音乐课,但是她后来遇到严重的健康问题,又因欠债不得不做各种工作。

她在街上拉小提琴,赚取一些收入维持生计,但几年前,她看家的这把价值一万美元的乐器被人偷走。由于无法支付房租和账单,她流浪街头。在地铁演唱视频一夜成名之前,她还在停车场的纸板箱里过夜。

“睡纸箱没关系,曾有好心人关照,但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负担”,在采访里,艾米莉含着眼泪对记者说:“我非常感谢大家帮助我,让我不再流落街头,让我能重新演奏……我希望能重新成一个职业艺术家。”

附近的居民苏珊娜・奥加妮娜(Susanna Oganyan)告诉KABC电视台:“她是无家可归还是富有并不重要。”“她是一个非常优雅的人。”

视频被播放了上百万次,艾米莉也对收到的关注受宠若惊。一家女性关怀机构已经给艾米莉找到了暂时的住处,还有San Pedro“小意大利”社区音乐会也邀请她周末前去表演。她也得以见到拍摄视频并发推的警官Alex Frazier,感谢他的善意之举。

目前有两个在GoFundMe集资网站以她的名义发起的捐款项目,已经总共筹资超过十万美元。

其中一个项目发起人David Tweet说,希望这笔钱能帮她买一把小提琴、以及一副备用的,这样她就可以开始谋生并找到一个安全的住处;冬天来了,我们越早把钱交给她越好。他说,艾米莉可能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她并非自己的过错而变得无家可归,她是受害者,但命运夺走了她的生计、并没有夺走她的心灵。

另一个由Michael Trujillo发起的捐款项目写到,捐款和质疑都在涌入,他联系了市议员办公室,以便艾米莉的账号准备好之后,接手这笔款项的管理,并为她保留了所有的电子邮件。

在社区音乐会的开幕式上,主持人说,这是一个关于善良的庆祝、这件事触摸了人们的心灵。艾米莉向观众致谢,并演唱了让她成名的这首曲子。

一位得过格莱美奖的音乐制作人、Silver Blue Records唱片公司的总裁Joel Diamond也表示了合作意向,他对记者说,他“不仅看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还看到一个有潜力的职业生涯”。

这件事情也引发海外华人网友的热议:

@lumom:这歌本身太好听!

@trla6099f9ea72c:量变的积累达到了质变,祝你成功。

@看客678:美国伟大。天朝的城管会如何处理这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