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欧洲上映 引发港侨抗议(图)

发表:2019-10-14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14日讯】9月30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大陆公映。作为向中共建政70周年“献礼”作品。目前,该片正在欧洲上映。10月12号,在法国巴黎影院外,有香港华人高歌《愿荣光归香港》表达抗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近日登陆欧洲,在德国、英国、荷兰、法国等10多个国家的数十座城市同步上映。中国侨民、留学生团体、中资企业组织纷纷包场观看。10月12日,“居法港人撑香港”(En solidarité avec Hongkong)组织则以音乐表演和合唱《愿荣光归香港》歌曲,表达抗议。

路过的法国民众马修表示:“中国(中共)在巴黎放映影片是在海外搞共产主义宣传,并不是现代化的电影。我完全支持香港人的抗议。中国(中共)坏事做尽,在非洲进行掠夺,在中南美洲如委内瑞拉,以经济来压迫,完全的黑手党流氓作为。中国(中共)只会用武器来镇压手无寸铁的人民。”

来自台湾的留学生李同学在现场拍照做纪实的新闻摄影,他也表达了支持香港的意愿:“在某种情况下,我觉得情谊上其实很接近,因为我们都算是一个被压迫的一个国家、一个政权。对我们台湾人来说,我觉得是一种情谊上的支持。面对一个强权国家,它可以说是非理性的,你看现在香港的情况。所以我们很珍惜我们现在的情况,我们拥有我们现在自由的精神,去支持他们。”

报导称,影片虽然有聚焦1997年香港回归,港侨却不胜唏嘘。20多年后,香港居然没有了民主自由,对这部爱国主义的影片难以感同身受的同时,只好呼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我和我的祖国》内容强调中共的“成就”,渲染“光明”。官方宣传片里,包括汶川教师和学生在内的众人,个个笑容满面,欢欣激动。“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那么,此片能够代表多少中国人的心声?那些故事与现实有着怎样的落差?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欧洲上映引发港侨抗议
一位大陆网友为《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剪辑了“低配版”MV,即以“低端人口”为焦点,认为这样更接地气。(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10月2日,一位大陆网友为《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剪辑了“低配版”MV,即以“低端人口”为焦点,认为这样更接地气。视频里,贫穷的中国老人、少年和儿童穿着破旧的衣服,扒着脏饭碗里的饭粒、牵着牲口、背着废品,在山路上行走,在垃圾箱里找食物。他们的眼泪和苦痛,是“新中国”的另类“赞歌”。

时政评论员高天韵评论说,中共的镜头,颠覆了普世价值,总是把“赞颂”强加给全体中国人,并以表面的繁华掩盖大范围的犯罪。至于香港故事,反送中抗议者已经用鲜血和坚守展示了真实版本。

用歌声和鲜花遮挡黑暗,是中共的拿手好戏;煽动民族主义,用“爱国”打击“抗共”,是暴政颠倒黑白、转移视线的习惯性手段。谈到爱国,我们应当爱的,是拥有五千年文明、承传天人合一、“仁义礼智信”的古国,而不是被党文化、无神论和暴力谎言统治着的“中共国”。

一个强大、繁荣、昌盛的中国,是中国人和海外华人的众望所在。一个值得为之骄傲的国度,应当倡导自由、真诚,维护正义。“全民回忆”,我们需要寻根溯源,必须正视悲剧的肇因,不应忽视苦难中的呐喊和伟大的付出。真正的爱国者,以勇气和良知撰写并传承民族的真相。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