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匠林中遇女魂 善心助他逃死劫(图)

发表:2019-10-1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雕匠的善心使他化险为夷,平安地走出了山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雕匠的善心使他化险为夷,平安地走出了山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偏远的山村里,有一位著名的雕匠。由于雕工卓越,他被邀请到附近的山寺里雕塑菩萨像。

前往寺院的途中,必须穿越一片山林。听说山上有厉鬼,若在傍晚之前还出不来,就会死在厉鬼手里。

很多人都劝他等黎明才出发,以免发生不幸的事,但他不想迟到,仍按原订计划上路。他走着走着,夜色渐深,明月高挂空中。

这时,突然路边出现了一个女孩。她的衣服上布满血迹,鞋子也破了,整个人看起来疲惫不堪。她说她是周边的村民,上山取药时,不小心摔倒了。

雕匠心想,反正都是路人,无论如何都应该帮助她。他表示愿意背女孩一段路,她很感激。

一路走着,汗水浸湿了他的衬衫,灰发上的汗珠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后来,他走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女孩问他:“前辈,在这深山密林里,您不快赶路,却为了我耽误时间,您不怕厉害的女鬼吗?”

雕匠说:“其实我也很想赶路,但如果把你一人留在这里,万一有危险怎么办?我背着你虽然有点累,但很放心,而且有人作伴,不是更好吗?”

忽然,他看到路边有块大木头,便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凿子来雕刻,瞬间就刻出了一尊美丽的雕像。

女孩问:“前辈,您刚刚雕刻了什么?”雕匠说:“我刻了一尊菩萨像。我觉得你的面容很慈祥,便依照你的容貌来雕菩萨像呈送寺庙。”

他刚说完,女孩突然哭了,其实她就是村民口中的厉鬼。

在月光下,女孩缓缓地诉说着她的故事。

多年前,她带着两个孩子穿山回乡时,在半途中遇到抢匪,她被他们凌辱,两个孩子也被杀死了。她悲痛万分,跳崖自尽,后来变成了厉鬼,伺机复仇。

每当夜色降临,她就化身美丽的村姑,试探路人。不管是年轻男子或是年迈老人,见到她时大多心存不轨。他们的淫念使自己惹祸上身,最后都死在她的手中。

多年来,她不再相信人有善念。她心中的仇恨逐渐加深,杀的人越来越多,造的业也越来越大。

今天,她居然遇到一位善良长者,不垂涎于她的美色,愿意无私地帮助她,而且还真心地称赞她的面容慈善如菩萨。

雕匠的言语和举动蕴含着巨大的善的力量,消除了她心中所有的仇恨。她瞬间化成了一道亮光,溶入映着月光的山谷中。

第二天,当雕匠来到山顶的寺庙时,所有人都惊讶于他能平安走出山林。从此,再也没有人遇到传说中的厉鬼了。

由此可见,人的善念足以惊天地泣鬼神,将人心中的仇恨化解于无形。善念的力量强大无比,能化暴戾为祥和,使动荡归于平静。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