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正将IP传给中国腾讯 美媒爆苹果公司高层指示(图)

发表:2019-10-15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美国苹果公司(Apple)日前删除台湾国旗的表情符号,下架了可追踪香港警力部署的手机应用程式“HKmap.live”。媒体还披露了更惊人的消息:iPhone正将IP传给腾讯,苹果高层曾要求“Apple TV+”的节目制作人,避免提及对中国的刻板印象。

根据BuzzFeedNews报导,苹果公司最近在中国采取的行动是该公司多年来抚慰北京惯例的延续。为了在中国开展业务,苹果公司采纳了当地的命令。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西方长期以来的论点认为,通过将中国纳入世界贸易体系,中国将采用西方价值观。但事实恰恰相反,北京要求美国科技公司采用(中国)中共的价值观时,苹果妥协了。

报导说, 2018年初,“Apple TV+”处于开发阶段,苹果高层为其中一些节目的制作人提供指导,以避免对中国的刻板印象。知情人士表示,该指示是由苹果公司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柯尔(Eddy Cue)及国际内容开发主管摩根.旺德尔(Morgan Wandell)特别传达的。这是苹果在2016年发生的一起事件后继续做出的努力,以保持中国(中共)的良好声誉。在那次事件发生后,北京关闭了苹果的iBooks Store和iTunes Movies在中国上市六个月。

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苹果对中共政府逆来顺受的做法在好莱坞并不罕见。这是一种公认​​的做法。一位不隶属于苹果公司的节目主持人对BuzzFeed新闻说:“他们都这样做。”“如果他们想要在这个市场竞争,他们不得不这样做。”

苹果几乎在中国生产所有产品,每年生产超过2亿部iPhone。苹果公司报告称,2018年来自“大中华区”的收入为510亿美元,包括香港和台湾。这是苹果公司在美洲和欧洲之后的第三大市场。苹果2018年的总收入为2656亿美元。

一位美国技术主管告诉BuzzFeed新闻:“我们刚接到苹果公司的电话,他们说‘我们刚接到中国政府的电话’,五分钟后,我们的应用程序将从App Store上下架,”他直言,“这不是任何讨论都可以进行的交流”。

根据苹果公司的透明度报告,在2018年下半年,苹果仅挑战或拒绝了来自中国的56个应用删除请求中的两个,并应中共的要求删除了517个应用。苹果公司称,这些应用程序中的绝大多数用于色情和赌博,但它也删除了未指定数量的虚拟专用网络和新闻应用程序。苹果在询问设备时,有96%的时间向中国政府提供了客户数据,在询问帐户时,有98%的时间向中国政府提供了客户数据。在美国,这一数字约为80%,美国政府未提出任何应用删除要求。

此外,香港议题日趋严重之际,媒体披露苹果IOS 13版本作业系统,手机浏览器提供“诈骗网站警告功能”,会将使用者的浏览纪录、IP位置,传给“腾讯安全云库”作检查。腾讯可能记录和拥有这些用户资料,引发哗然。

据悉,苹果和腾讯2016年即开始合作,苹果甚至公开推荐用户,下载腾讯App来阻挡诈骗讯息。在IOS12版本以前,该功能只有简体中文版用户,会把资料上传给腾讯,但现在不同语系系统,现在都汇同时上传给Google和腾讯。

有网友表示,要想才能关掉这项功能,可在“一般”设定业面中的SAFARI,关闭“诈骗网站警告”。

9月,苹果淡化了一次针对维吾尔人的黑客攻击。苹果在博客中表示:“复杂的攻击只针对狭小目标的攻击,而不是针对iPhone的广泛攻击。”“这次攻击影响了少于十二个专注于维吾尔族社区相关内容的网站。”

批评者指责苹果对中共政府的遂晋和对维吾尔人困境的冷漠。公开市场研究所(Open Markets Institute)的研究员马特·斯托勒(Matt Stoller)当时表示:“苹果对这种大规模的iPhone入侵的反应是‘不用担心,它只影响了维吾尔族。'”。

当苹果执行者库克(Tim Cook)在不提供证据的情况下,试图说抗议者使用HKmap.live来“恶意针对个别人员进行暴力”来解释其下架行动时,甚至长期的苹果观察员和博客作者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也无法忍受。

格鲁伯表示,苹果在审查之下崩溃如此迅速,“对于一家通常在下架任何东西之前先评估十多次的公司来说,这既令人伤心又令人震惊。”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