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兑现承诺 赖清德赴美为民进党辅选(图/视频)

发表:2019-10-15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赖清德(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因承诺赴美为民进党进行辅选,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已经抵达美国旧金山(San Francisco),受到当地台湾侨胞的欢迎。赖清德此次赴美辅选主要目的是全力支持民进党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以及国会立委席次过半。

台湾《自由时报》10月15日报导,美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赖清德已经抵达美国旧金山机场,受到当地台湾侨胞的欢迎。在现场,赖清德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大家要共同守护台湾,团结一致,全力支持民进党赢得总统大选以及国会立委席次过半。

按照此前的辅选行程安排,美国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赖清德将出席在旧金山举办的北加州民进党总统大选造势活动;10月17日晚出席在芝加哥举办的美国中西部后援会活动;10月19日上午,在华盛顿出席后援会活动;10月20日晚出席纽约后援会活动。

这是经过民进党总统初选之后,赖清德首次公开参与的政治活动,因此备受外界关注。他这次赴美为民进党辅选的主轴是:“2020台湾要赢”,呼吁民众“团结台湾、守护民主”,捍卫国家主权,争取美国侨界全力支持蔡英文总统连任。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民进党人士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在海外人气很高,赴美辅选的目的非常单纯。作为民进党的一名成员,赖清德辅选是天经地义的事,与他未来的官位没有关系。赖清德将尽全力辅选蔡总统与力拚立委席次过半。

报导称,由于赖清德的到来,台湾侨胞反应热烈,旧金山与纽约原定的场地都被更换,换成可以容纳更多人数的场地。其中纽约的行程,原计划在台湾会馆举行,最终更换为饭店等级的牡丹宴会厅。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9月27日,赖清德确认不出席28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的民进党党庆活动及全代会,外界所关注的民进党2020年总统大选的“蔡赖配”依旧没有下文。

赖清德行动办公室发言人李退之证实,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已邀请赖清德10月中到美国华盛顿DC等地与台湾侨界会面,赖清德正在积极调整行程。赖清德为配合民进党总统大选辅选行程进行调整,与他未来在民进党党内的位置及外界的“蔡赖配”无关。

东森新闻9月25日独家报道称,面对东森新闻记者,赖清德表示他要回台南了。对于与蔡英文总统会面的时间,赖清德先是说谢谢,他认为这些没有问题,“因为我已经初选结束后,就表达对蔡英文总统的支持”。

当被问到有关“蔡赖配”的问题时,赖清德回应:“谢谢啊。”记者说,看到国民党现在的状况,大家都觉得当初很佩服赖清德,请问您自己会不会有一些什么感受?赖清德说:“哪里,这是我做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