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怒怼NBA球星:黑人命是命 香港人的命也是命!(图)

发表:2019-10-16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议者手举詹姆斯的照片,以表示对他的不满。
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议者手举詹姆斯哭丧着脸的照片,以表示对他的不满。(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并不是第一次看到人们因为他讲的话而愤怒烧毁他的球衣。但是以前球迷的不满是因为这位NBA超级巨星加盟了其它球队。詹姆斯在周一晚上,表达了他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支持香港民主抗议事件的看法时说,莫雷发推文时没有搞清楚。不料,詹姆斯的这一言论惹怒了香港球迷。

有香港示威者踩着以詹姆斯名字命名的球衣和衬衫,甚至有人聚集在一起观看印有他名字的一件球衣被焚烧。

上周,在火箭队在日本进行季前赛之前,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推文说:“争取自由。与香港站在一起。”这条推文在中国大陆产生了巨大影响,腾讯暂停了对NBA的转播,一些中国运动服装品牌暂停与火箭队的关系。正是在这种情景下,詹姆斯星期一晚上对这一有争议的事件,首次发表了他的看法。

他对记者说:“我不是在这里评价(NBA)联盟如何处理目前的事件。”“我只是认为,如果你对一件事没搞清楚或不够了解,我只是在谈论推文本身,就永远不会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我们所有人都看到了那样做的结果,这不仅对我们的联盟如此,而且对我们美国所有人以及中国人都如此。有时,你必须仔细考虑你所说的可能对自己和大多数人造成伤害。我认为那是个很好的例子。”

他在推文中补充说:“我的球队和这个联盟经历了艰难的一周。我认为人们需要了解一条推文或声明对他人的作用。我认为没有人会停下来考虑会发生什么。本可以等一周再发推文。”

在香港,抗议者对詹姆斯的说法感到非常不满。

在脸书上运营篮球迷页面的网页设计师Lo先生说:“人们很生气……学生,他们每个周末都走出来,他们被使用催泪瓦斯,被枪击。警察每天都在殴打学生,殴打无辜的人。然而,他(詹姆斯)却讲出这样的话。我们是不能接受的。”

抗议者还说,詹姆斯的评论是双重标准,因为这位洛杉矶湖人队的球星,曾利用他的名声和名气来为一些美国独有的社会问题发声。

在2018年1月,詹姆斯在推特上引用了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博士的话:“任何一个地方的不公正,都会威胁到所有地方的公正…当我们对重要的事选择沉默时,就是人生终结的开始。”

一位名叫莫志伟(音译)的抗议者说道:“请记住,所有NBA球员,你们之前所说的话‘黑人的命是命’。‘香港人的命也是命!’”

其他人则表示,詹姆斯可能更担心保护自己的财富,而不是香港支持者的地缘政治问题。

据美国之音报道,詹姆斯的言论在美国也遇到舆论反弹。人们纷纷回应说,号称在政治和社会问题上大胆敢言的NBA“觉醒”(woke)联盟又出了一个“假觉醒”,拜倒在中共的金钱面前。

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希・霍利在推特上反驳詹姆斯说:“你去过香港吗?去过那里的街道,见过那些抗议者吗?这种垃圾一样的东西,人们很难接受。勒布朗,你对‘局面了解吗?’你为什么不去香港呢?你为什么不去见见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争取他们最基本的自由权利的人们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