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要小心 这些“地方”学问大(图)

发表:2019-10-1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不要洗错,力道、水温学问大。
“脸”不要洗错,力道、水温学问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是否总觉得自己脸上充满油光?是否认为可以靠着频繁的洗脸,把一脸的油腻感洗去呢?对许多油性肌肤T字部分容易泛油的民众来说,若觉得T字部位出油,那么使用吸油面纸就足够了,因为过度清洁反而容易造成肌肤受损。

每个人每天都会洗脸,但真的知道怎么正确洗脸的民众可能不多。有不少民众只要一感觉脸部开始油腻起来,就会想要不断藉着洗脸来保持干爽。甚至有的人因为这样,每日洗脸次数高达5、6次以上,认为这样能让皮肤油脂变少,结果反而产生反效果,令皮肤更加感到不适。

至于洗脸次数要几次才算是适当呢?其实每日只要早晚清洁1次就行了,不需要过度。因为洗脸洗越多次,脸部肌肤就会因为过度清洁,导致脸部角质层中所含的保湿性油脂大量流失,产生皮肤干燥、紧绷等不适状况。

而该如何正确清洁肌肤呢?我们可以牢记“洁肌5力”。

1、选有标

选购产品时,要注意标示是否完整,并适合自己肤质的洗脸化粧品,同时依照使用说明正确使用。

2、微凉水

至于洗脸的水温也要注意,使用比肌肤温度低的凉水最适当。

3、轻柔慢

涂抹洗脸用品时,记得应先挤放在手掌中,搓揉成泡沫或液状后,再使用于脸部肌肤上。同时手部移动要轻慢柔,切忌用力按压。

4、快快洗

确定脸部各处肌肤皆已清洁完成之后,就赶快以清水将泡沫冲洗掉,不要让洗脸化粧品在脸上停留太久。

5、适次数

最后,洗脸次数则要适时适当,每日早晚各1次即可,过度只会对肌肤造成伤害。

除此之外,在选购及使用化粧品时也要注意,若发现有不良品或发生不良反应,就应马上停用。在咨询医生之余,也应通报有关单位,以便了解产品是否含有违法成分。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