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拟葬北京民间墓地获习批准?其子透露内情(图)

发表:2019-10-16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悼念赵紫阳。
香港民众悼念赵紫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17日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百岁冥诞,多年来他和妻子的骨灰无法安葬的问题出现了突破,赵紫阳的次子赵二军对媒体披露,已在距离北京郊区挑选到一幅民间墓地安葬两老,高层已口头批准,相信背后是获得习近平的同意。

香港电台10月16日报导,赵二军接受专访时说,他们家人已经自资购买一个距离北京市中心60多公里的民间墓地,设计普通、低调和简单的墓碑也已经建成,他希望在这两个月内安葬父母的骨灰。他表示,高层已口头批准,相信背后是获得习近平的同意。

赵二军说,当局曾希望骨灰安葬在赵紫阳家乡河南,相信有助控制拜祭民众和境外记者,但考虑到家人的社会关系主要在北京,以及避免地方政府借墓地赚取旅游收入等,最终决定在北京安葬骨灰。他估计,在完成安葬后,当局将收回父亲位于北京富强胡同6号的故居,防止民众再前往悼念父亲。

赵紫阳因为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反对戒严和动用军队镇压,在六四后被迫下台,此后一直遭到软禁,直到2005年1月17日在北京辞世,享寿85岁。其遗孀梁伯琪于2013年12月25日病逝,两人骨灰盒一直安放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的赵紫阳的家里,他的子女曾提出,希望父母的骨灰“入土为安”。

据悉,中共中办官员曾派人与赵家子女商量,同意赵紫阳的骨灰可以安放在八宝山公墓司局级官员的骨灰墙上,换言之,赵的骨灰要降四级才能进入八宝山,但家人拒绝,希望自行安葬。

早前,港媒曾援引赵紫阳另一个儿子赵五军的话说,官方想将赵的骨灰安葬在八宝山,但家人希望把骨灰葬在民间墓地,他们不想父亲身后与政治或任何官衔有一丝关联,只想要一个低调和家庭的普通葬礼。

赵紫阳去世14年,中共当局没有宣布任何对于这位被誉为“坚持政治道义”而受到普遍尊重的前总书记的官方纪念。

大陆部分民众对赵紫阳逝世表示沉痛哀悼,要求正面评价赵紫阳并自发进行悼念。近年来,每到赵紫阳的生日、逝世纪念、清明节均有大批民间人士自发举行悼念活动,令中共当局十分紧张,不准其老部下接受访问或前往吊唁,并抓捕前去悼念的人士,有的被拘留,甚至还有人被判刑。

香港《明报》曾在14日刊发署名“赵家兄妹”的文章,追忆他们父亲的开明思维,并强调赵紫阳对权力的看法,“天下是大家的,我们是为大家办事的。”

文章还表示,赵紫阳在泰山压顶时,之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是因为他曾说“我们欠老百姓太多,我们正在还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