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贸易战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速至10年低点

发表:2019-10-16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警告称,美中贸易战将使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降至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IMF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显示,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至3.0%,低于7月预测的3.2%,主要原因是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日益加剧。

该报告详细阐述了美中两国的关税交锋对全球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包括直接成本、市场动荡、投资减少以及供应链中断导致的生产率下降。

上述预测为本周在华盛顿特区召开的IMF和世界银行年会蒙上了阴影。这是IMF新任总裁乔治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10月上任以来首次出席年会。

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斯(Gita Gopinath)表示:“制造业活动和全球贸易急剧恶化,关税提高和长期的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损害了投资和资本货物的需求,从而导致增长疲软。”

这家全球金融机构称,到2020年,已宣布的关税将使全球经济产出减少0.8%。这意味着大约7000亿美元的损失,相当于整个瑞士的经济体量。

全球贸易增速在2019年上半年仅为1%,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关税上调、贸易政策的长期不确定性,以及汽车行业的低迷。

在2018年增长3.6%之后,IMF现在预测,2019年全球贸易额仅将增长1.1%,比7月份的预测低1.4个百分点,比4月份的预测低2.3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预计2020年贸易增速将反弹至3.2%,但风险仍“偏下”,会对美国和中国经济造成严重拖累。

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前提是,美国对中国征收的所有关税都将落地,同时中国也将采取报复措施。其中包括美国原定于周二(10月15日)对中国商品加征5个百分点的关税,以及定于12月15日对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按照目前的关税方案,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短期将下降2%,长期将下降1%,而美国的经济增速在这两个时间段均将下降0.6%。

IMF经济学家戈皮纳斯说:“为了恢复经济增长,政策制定者必须通过长期的协议消除贸易壁垒,控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减少国内政策的不确定性。”

她对白宫宣布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声明持谨慎态度,称需要更多关于“临时”协议的细节。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0月11日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会谈后表示,美中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和大宗农产品采购等领域达成一致。尽管这个协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界对贸易战加剧的担忧,但专家称它可能不会扭转两国间更大经济不合的趋势。

凯投宏观研究中国的经济学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在邮件中表示:“由于关键的结构性问题没有进一步得到解决,我们猜测,达成一项迷你协议充其量只是推迟谈判破裂的时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