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消失的竹林寺 原来在另外空间(图)

发表:2019-10-17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人能在因缘际会下,进入仙境般的另外空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能在因缘际会下,进入仙境般的另外空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另外空间是真实存在的,或是人想像出来的呢?从古籍中,我们发现有些人能在因缘际会下,进入不为人知的另外空间。

神奇消失的竹林寺

据《玉堂闲话》记载,晋朝天福年间,有个僧人在襄州禅院里与一位叫法本的僧人一起避暑,言谈甚欢。法本对他说:“贫道在相州西山中竹林寺做住持,寺前有石柱。他日有闲暇时,请你一定去我那里做客。”

这位僧人一直惦记着法本的话,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他真的去相州探访法本。

僧人到了相州西山下的村庄,在一座寺庙里寄宿。他问当地的僧人,去竹林寺还有多远。村中僧人指着远处孤峰的侧面说:“那个地方就是竹林寺。自古以来代代相传,说那个地方是从前圣贤所居之地,但是现在只保留下竹林寺的名称,并没有寺院房舍。”

次日一早,僧人就朝孤峰走去。到了竹林丛中,果然看到有石柱,但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到可供找寻的标志。忽然,他想起法本临别时说过,只要敲打石柱就能见到他本人,于是就用​​手中的小锡杖敲了石柱几下。

霎时间风雨四起,眼前漆黑一片,咫尺之内看不见东西,眨眼间又豁然开朗,只见楼台耸立,自己就站在寺庙的山门跟前。

一会儿,法本从寺内走了出来,故人重逢十分高兴。然后,法本领着僧人穿过重门,走上秘殿,参见法本的老前辈。

老前辈询问法本为何领外人进来,法本说:“早年在相州一起避暑时,约他来此拜访我,所以他才来到山门下。”老人说:“请他吃过饭后就出去吧!”

吃完饭后,法本送僧人到山门,两人就此别过。一时间,眼前天昏地暗,不知该往哪里走,只好原地站着。转瞬间,他已站在竹林丛中石柱旁边,刚才的一切景象竟完全消失了。

误入仙宫一甲子

《酉阳杂俎》也有类似的记载:相传西晋大始年间,北海国有个叫蓬球的人进玉女山伐木,忽闻异香,于是迎风寻找。忽见宫殿环绕,楼台雄伟。

蓬球往前走,见到五棵玉质大树。再往前,见到四名容华绝世的女子正在堂上下棋。她们看见蓬球,不禁吃了一惊,站起身来问道:“蓬先生是如何进来的?”蓬球道:“闻着香味就来了。”

四女不再搭理他,继续玩游戏,一个年龄较小的姑娘则跑到楼上弹琴。蓬球站在玉树之下,尴尬又无聊,觉得腹中饥饿,于是便伸长了舌头舔叶子上的露水。

突然,有一女驾鹤而来,怒道:“玉华!你们这里怎么会有俗世之人?王母娘娘令王方平巡视逐仙宫,转眼便到!”

蓬球听了害怕,赶紧退出宫门。一回头,刚才的景物已全然不见。回到家,方知已是建平年间(60年后)。经过了一甲子的时间,旧居荡然无存,只见满目萧条,一片荒冢废墟。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