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荣获2020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视频)

发表:2019-10-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4个多月以来,港人无数次走上街头反送中表达诉求。(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17日讯】在今年诺贝尔奖项刚刚落下帷幕之际,10月15日,挪威国会自由党议员古里•梅尔比(Guri Melby)宣布,她已提名全体香港人竞逐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希望可以借此鼓励冒险捍卫自由民主的香港人。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至今已经持续4个多月,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港人为自己的未来在街头拚搏,获得民主国家的同情和支持。

10月15日,挪威国会自由党议员古里•梅尔比(Guri Melby)在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我已提名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去捍卫言论、民主自由的香港人,获得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我希望这将进一步鼓励Stand With Hong Kong这场运动。”

梅尔比说,她提名香港人角逐诺贝尔和平奖,“是因为他们正在为自由、民主和法治等基本人权而战;港人所做的这一切不仅影响香港本身,也影响了全世界。”

早前曾访问香港的梅尔比还提到,香港警方的残暴令她震惊,抗议者的勇气也令她印象深刻,“数百万香港百姓走上街头,抗议限制其民主权利的特区政府,但他们遭遇了残酷的暴力和逮捕。”

她强调,“香港的学生、教师、政治人物,乃至每个香港人,都冒着生命危险维护言论自由和民主,国际社会必须对港人的奋斗给予支持”,她重申,“港人的抗争应该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据港媒报导,香港政府上周公布,自6月以来,已有近2400人被逮捕,其中18岁以下有750人,16岁以下有104人。

本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表决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众议员议长南希•佩洛西国会发言说:“四个多月以来,香港年轻人向世界表达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那就是自由、正义、民主的梦想永远不会因不公正和恐吓而消失。”

据悉,诺贝尔和平奖每年由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负责挑选得奖者,根据诺贝尔基金会章程,国家元首、内阁成员、国会议员等可提名他人竞逐诺贝尔和平奖。

2018年,美国参众两院12名跨党派议员曾提名黄之锋、罗冠聪、周永康及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为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