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欧盟有新协议 多国拟采取特别措施(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10-1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和欧盟有新协议多国拟采取特别措施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同时宣称,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多个国家准备采取特别措施,以应对英国脱欧导致市场大跌。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说,英国和欧盟达成了一项新的英国脱欧协议。“只要有意愿,就有协议--我们有了协议!对于欧盟和英国来说,这是一项公平的平衡协议,这证明了我们寻找解决方案的承诺。我建议批准这一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新协议,让形势回到掌控之中。”

英镑兑美元逆转跌势,目前涨近1%,欧元兑美元升破1.11美元,创9月13日以来新高。

美股期货走高,道指期货上涨0.47%,标普期货上涨0.45%,纳指100期货上涨0.50%。欧股短线大幅拉升,德国DAX指数涨0.81%,法国CAC指数上涨0.4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黄金现货下跌0.34%,纽约期金下跌0.38%。

欧股短线大涨,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0.95%,法国CAC40指数涨0.6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6%。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达成协议的基础已经就绪。

但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英国国内仍有一些工作要处理,确保政府和分裂的议会批准该协议。

图斯克在波兰广播电台TVN 24发表评论称,“英国方面显现出某些疑虑”,他指的是约翰逊还需要说服那些担心他让步太多的政界人士。

欧盟在峰会上批准任何协议的前提,是英国下议院在周六的特别会议上对该协议也予以支持。之后可能将短暂推迟10月31日的脱欧日期,以完善协议细节。

如果约翰逊不能与欧盟敲定英国脱欧条款,或者无法使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通过,那么他几乎肯定必须寻求延长脱欧时间,目前英国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了三年多。

欧盟消息人士称,唯一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增值税;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在国内和与欧盟之间都存在问题,阻碍协议的达成。

据《路透》17日报道,一位直接了解情况的官员表示,德国可能会采取紧急措施,来应对英国脱欧导致的任何市场恐慌,比如实施做空禁令等,上一次实施该措施是在金融危机期间。

目前包括意大利和荷兰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在考虑实施临时做空禁令,德国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市场,该国的法兰克福股市是欧洲市值最大的股市之一。

尽管目前还没有触发任何紧急措施,但为此做准备凸显出欧洲大陆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一旦市场出现大幅下滑,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和罗马当局可能会限制做空交易,以防止价格波动被放大,上述国家官员对《路透》表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