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同意暂停在叙北进攻库尔德人(图)

发表:2019-10-18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国务卿篷佩奥在土耳其安卡拉的美国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9年10月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国务卿篷佩奥在土耳其安卡拉的美国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Str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星期四(10月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了长时间会谈后宣布,土耳其同意停火120个小时。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针对库尔德武装组织展开了历时一个星期的攻势。

彭斯说,土耳其暂停攻势将给库尔德人民保卫队(YPG)战斗人员一个机会,让他们离开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线以南32公里宽的缓冲区。他说,停火是为了确保在这个动荡地区“最重要的是和平与安全”。他还说,土耳其是在土美两国官员讨论了五个小时后同意停火的。

但是当地库尔德新闻媒体报道说,资深叙利亚库尔德政界人士阿尔达・谢利尔说:“我们之前申明过,不接受土耳其进入叙利亚领土纵深30公里的建议。”谢利尔经常代表叙利亚库尔德人发言。他说,停火期间库尔德人如果遭到进攻将进行自卫。

彭斯说,土耳其和美国“互相同意”就这片领土的命运以及两国如何继续打击“伊斯兰国”反叛分子举行和平会谈。在川普(特朗普)单方面宣布从当地几乎撤走所有美军后,土耳其对库尔德人发动了攻势,随后已经有一些被关押的“伊斯兰国”分子逃脱。

川普说,鉴于土耳其同意暂停攻势,计划执行的美国对土经济制裁已经没有必要了。

川普在推特上说:“这项协议三天前根本就达不成。为了把它做成,必须要有一些‘严厉的’爱。每个人都做得很棒。为所有人感到骄傲!”

川普总统的撤军决定在美国引发强烈政治反弹,共和党与民主党议员纷纷反对。

但是川普宣布:“这对文明来说是伟大的日子。美国与我坚守在一起,走上一条必要却有些不合常规的道路,我为此感到自豪。多年来人们一直试图达成这项‘协议’。几百万生命将得到拯救。祝贺所有人!”

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陪同彭斯会晤了埃尔多安和其他土耳其官员。

在这次会晤的一天前,众议院以压倒多数通过决议谴责撤军,但川普却表示不认为这场战斗的结果有多重要。他说,“这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他转而贬损与美军并肩作战打击“伊斯兰国”的库尔德战士,说他们“不是天使”。

美国参议院领袖宣布了立法计划,要对北约盟国土耳其实行范围广泛的制裁,原因是土耳其进攻库尔德战士以及不顾美国和其它北约政府反对而购买俄罗斯制造的防御系统。在宣布停火后,参议员们是否还会继续推动这项立法,目前还不清楚。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是川普的政治盟友,但他也在从叙利亚撤军的问题上批评川普。他说:“我们相信埃尔多安进入叙利亚的决定把我们的盟友置于险境。我们相信如果这一局面持续下去,‘伊斯兰国’的崛起迫在眉睫。”

川普上星期写信给埃尔多安,警告这位土耳其领导人“不要充硬汉,不要做傻子!”,还说他没有必要因为屠杀库尔德战士而落下罪责。但是来自土耳其的报道说,埃尔多安把这封短信丢进了“字纸篓”。

川普说,埃尔多安攻击库尔德武装人员,有可能被打成历史上的“魔鬼”。埃尔多安认为这些库尔德武装人员是库尔德分离主义者的盟友,那些分离主义者为了在土耳其境内实现自治战斗了三十年。

埃尔多安星期三曾誓言要把攻势继续下去。在美国撤军后,库尔德武装人员与叙利亚政府军达成协议,让叙军在多年来首次返回叙北据点。叙军与俄罗斯盟军进入了边境城镇科巴尼。

川普星期三在一次记者会上说,他对安卡拉方面施加的经济制裁“将重创土耳其经济”。

川普总统否认他为埃尔多安进攻库尔德武装开了“绿灯”,但是他认为这场战斗对美国来说没有什么重要性。

他说:“叙利亚也许得到俄罗斯的一些帮助,那没什么不好。那里有很多的沙子。有很多的沙子可以让他们玩。让他们打他们自己的战争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