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0后官员火箭提拔 传后台是前省委书记(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9-10-18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80后官员火箭提拔,传后台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
山东80后官员火箭提拔,传后台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尽管中共高层声称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官员,但山东省一名年轻官员在毕业后仅5年就升至副厅级,引起外界广泛质疑。在舆论聚焦后,山东省委组织部却模糊回应。有熟悉情况的山东消息人士说,当事官员张辉是前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的外甥女婿,换言之,李建国是张辉妻子的姑父。

前山东省委书记破格提拔 张辉强势上位

现任中国山东济宁市政法委书记张辉被连续破格提拔一事,近来引发舆论热议。10月14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唯一的80后官员张辉拟任设区市副厅级领导职务。资料显示,生于1980年6月的张辉,2002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系货币银行专业。毕业后进入济南一街道办任见习工作人员,期间在2006年至2008年连续3年连续被提拔,至2008年升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

这意味着,张辉从普通工作人员升至副厅级官员,仅用5年7个月。在升职速度上,也较为罕见。2007年的提拔离上一次仅差11个月,2008年的仅差9个月。根据中共规定,相应层级提拔至少需要2至3年。

其后台背景李建国曾为天津市委副书记、中共陕西省委书记。2007年,李建国从陕西调任山东,出任山东省委书记,2008年调任北京,出任人大副委员长兼人大秘书长。

正是在李建国担任上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张辉从科级的济南市槐荫区西市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连升两级,当在28岁时出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云南省宣副部长李茜也是李建国亲戚

围绕李建国的人事传闻并不仅上述一桩。现任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的李茜,与张辉同为山东曹县人。1977年11月出生,毕业于山东财政学院财政专业,此后长期在财政部工作。

2009年10月起挂职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是当时全国范围内最年轻的省会城市副市长,2012年8月正式将关系转往当地,出任副厅级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茜的任命,当时也曾引起媒体的关注,但官方始终未作任何说明和公示。据山东当地的消息人士说,李茜是李建国的侄女。

对于快速提拔一事,中国官媒舆论曾发文评论。中国网称,中共官员人事制度改革还任重道远,公开、透明、公正、公认等方面的文章还大有内容可做。《学习时报》则称,一些地方在选拔使用年轻官员经常发生一些超常规行为,暴露主官赏识代替公认的官员选拔误区。这种点将方式有很大局限性,容易造成因人设岗、任人唯亲,滋长用人不正之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