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拟对通讯软件征税 民众上街怒吼(图)

发表:2019-10-18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8日,黎巴嫩示威者在首都贝鲁特以北的Zouk Mikael举行抗议活动。
2019年10月18日,黎巴嫩示威者在首都贝鲁特以北的Zouk Mikael举行抗议活动。(图片来源:JOSEPH EI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全国各地成千上万名愤怒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黎巴嫩严峻经济情况,并要求黎巴嫩政府下台。

法新社报导,为了削减日益膨胀的赤字,黎巴嫩国会7月通过撙节预算案,民众因此怒火中烧。政府连用通讯软件打电话都要课税,今天民众走上街头示威,要求政府取消不受欢迎的措施。

澳洲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网站报导,依照2020年政府预算案,政府拟对部分通讯软件、烟草和汽油征税。

全国各地示威者高喊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受欢迎的口号:“人民要求政府下台。”

示威者在首都贝鲁特(Beirut)焚烧轮胎封堵通往机场的道路,促使黎巴嫩政府部署大量安全部队。

示威者试图冲进贝鲁特市中心的黎巴嫩政府总部,因此与安全部队爆发暴力冲突。

黎巴嫩国内安全部队(Internal Security Forces,ISF)表示,冲突造成40名部队人员受伤,安全部队因而发射催泪瓦斯驱散示威群众。

示威者也在贝鲁特市中心穆罕默德.阿明清真寺(Mohammad al-Amin)附近燃起熊熊大火。

一名抗议者告诉当地电视台:“我们选出他们,也能罢黜他们。”

另一人说:“让我们团结的是生活水准,全都被破坏了。”

黎巴嫩国营通讯社国家通讯社(National News Agency,NNA)报导,除了贝鲁特爆发示威外,南部城市锡登(Sidon)、北部城市的黎波里(Tripoli)和贝卡山谷(Bekaa Valley)也有民众走上街头,而后蔓延至其他区域。

黎巴嫩电信部长乔凯尔(Mohammad Choucair)表示,各地爆发示威后,政府推翻对通讯程式征税的决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