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4种异常可能血脂高了 降脂5个好习惯(组图)

发表:2019-10-19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起床后头晕,但吃早餐后可改善是高血脂异常早期的病症之一,老年人最为明显。
早晨起床后头晕,但吃早餐后可改善是高血脂异常早期的病症之一,老年人最为明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有血脂高的情况,在血液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超标时,有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发现血脂升高的信号,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来降低血液黏稠度,只有血脂得到控制,身体健康才不容易受到影响。

血脂高了,头部有4种异常出现,提醒大家注意了。如何降脂?要做到这5个好习惯。

血脂高 头部有这些症状出现

1、时段性头晕

时段性头晕与日常性的头晕不一样,它主要出现在早晨起床这段时间,会感觉头脑不清醒,晕乎乎地,但早餐后就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这种症状就是高血脂异常早期的病症之一,老年人最为明显。

2、听力下降

血脂升高很可能引起内耳脂质沉积,过氧化脂质增加,直接导致内耳细胞损伤,进而引起听力减退。

3、耳垂干燥褶皱

有些老年人的耳垂会出现干燥褶皱现象,这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高血脂的前兆。因为高血脂疾病,会使人体血液循环变慢,造成心脏供血不足,从而造成耳垂缺乏必要的营养物供给,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皱褶干燥现象。

4、出现睑黄疣

当血脂高时,脂质物质沉积在眼睑部位,便会导致皮肤出现黄色或橙色斑块,也就是“睑黄疣”。尤其是中老年人,血脂增高便会出现这种情况,要十分注意。

想要降脂 记住5个习惯

1、喝淡茶水

淡茶水是稀释血液不错的饮品。而且,茶水还有助于排毒,降脂,改善血管健康。

白谷丁荷叶茶,可降脂,改善血稠,防血栓,预防心血管疾病。用白谷丁、荷叶、小叶苦丁,三者搭配在一起,泡水代茶饮即可。荷叶,可降低总胆固醇和生甘油三酯,同时,能降低全血比黏度、红细胞压积、从而改善血液浓粘状态,具有明显的降脂作用。

小叶苦丁,对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有降低作用,促使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面积减小。白谷丁,可降低血清三醯甘油,有效升高高密度脂蛋白。

三者搭配泡水喝,不仅可降脂、改善血黏稠,预防血栓,还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更多毒素。

2、多吃蔬菜 控制主食 适量水果

绿叶的白菜、油菜、菠菜,深色的紫甘蓝、茄子、胡萝卜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3、常食用奶类、豆类及其制品

高血脂患者,应选择低脂或脱脂奶为宜。
高血脂患者,应选择低脂或脱脂奶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奶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高血脂患者应选择低脂或脱脂奶为宜。豆类是我国的传统食品,含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

4、少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及甜食 少吃食盐

口味要淡,食用过多食盐或高盐食品会为高血脂的发生埋下隐患。

5、注意烹调方式

日常烹调方式易选择凉拌、清炒、煮、炖、蒸等少油的烹调方式,不用动物油限用植物油,每天烹调用植物油不超过两白瓷杓即20毫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