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造手机 手机中的战斗机有钱买不到(组图)

发表:2019-10-20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到“手机中的战斗机”,几乎所有人想到的都是十年前的波导,但我们今天要讲的是真正能造战斗机的波音公司所研发的一款手机——Boeing Black(波音黑)。它最初于2014年被外媒披露。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波音黑”采用Android作业系统,搭载4.3英吋萤幕,分辨率为540 x960,尺寸略微比iPhone大,重量为170克。此外,它还配备了两颗1.2 GHz ARM Cortex-A9处理器,支援WCDMA,GSM以及3个频段的LTE网络,提供蓝芽和Wi-Fi连线功能,并搭配了双SIM卡插槽。

通过这款手机的名字,可以显而易见的得知它采用黑色设计,但是名字中的“黑”还有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防黑客攻击。“波音黑”不仅采用黑莓公司赖以成名的安全资料平台,保证资料传输安全,而且系统拥有一个奇特的“自毁功能”。

据波音方面介绍,假如手机丢失,陌生人想强行开启它,就会激发手机的“自毁功能”,将所有资料和安装的应用抹掉,同时装置本身也将无法再使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变砖”。

既然是拥有这种奇特功能,显而易见“波音黑”并不是为普通客户而设计,而是向特定部门的工作人员所提供的。但最终几年时间已经过去,数码媒体上再也没有“波音黑”的最新讯息,或许它已经悄悄的开始“服役”。微博上有网友表示,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手机中的战斗机”。

极度安全,波音“黑手机”的10大功能特点

1、硬件配置属中端

尽管“黑手机”的外形看起来很是笨重,但是它的硬件配置还算可以,屏幕为4.3英吋的qHD触控屏,处理器则是主频为1.2GHz的ARM Cortex-A9双核芯片,只不过13.55毫米的厚度确实与主流手机“与众不同”,但是考虑到它的“极度安全性”,勉强也可以接受吧。

2、被安全涂层包裹

由于需要保证“黑手机”的安全性,所以波音在这款手机外面包裹了数层安全层,不仅对硬件进行了加密,同时还能对不明身份用户的安全度进行验证,此外手机的操作系统中也加入了一系列的策略控制措施,并能与政府的设备管理系统相兼容。

3、模块化设计理念

根据波音的介绍,“黑手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其可扩展的埠能够满足不同的使用要求。同时除了内置有多个传感器之外,还支持外接传感器,几乎能够满足所有特殊的需求。

4、可接打卫星电话

“黑手机”能够直接连接卫星接打电话,不过波音没有就该功能透露更多的细节,但是很明显,如果想服务政府和情报机构的客户,卫星电话功能还是必不可少的。

5、兼容美国境内的所有移动通信网络

除了支持美国境内所有的商用移动通信网络之外,“黑手机”还支持美国政府自己的蜂窝网络,同时各个网络之间能够实现无缝切换,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世界手机”。

6、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

Android在安全领域的名声不咋样,毕竟作为全球安装量最大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很容易成为黑客发动攻击的首选目标。不过波音显然对自己在系统安全方面的功力相当自信,仍然为“黑手机”装载了Android操作系统,当然,这是一款深度定制的Android系统。

7、完全防拆解

波音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文件显示,“黑手机”具备“完全防拆解”能力,手机的机身完全被环氧树脂包裹,就连使用的螺钉表面也都会被防拆解材料覆盖以监测机身是否受到物理威胁。

8、数据无法修复

波音对“黑手机”所做出的如此多的保护就是为了确保设备和数据的安全。
波音对“黑手机”所做出的如此多的保护就是为了确保设备和数据的安全。(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波音对“黑手机”所做出的如此多的保护就是为了确保设备和数据的安全性,那么如果这款手机被恶意拆解的话,除了里面的数据被完全删除之外,这些数据也是无法被外设读取和恢复的。

9、自毁模式

这应该是“黑手机”最NB的功能,如果手机检测到有任何试图打开机身的举动,它就会自动激活“自毁模式”,随后手机数据将被完全删除,同时所有的硬件将会被禁用而导致无法再次开机。

10、不会登陆大众市场

面对安全系数如此之高的“黑手机”,可能已经有朋友迫不及待想要拥有一部了,但不幸的是,波音貌似不打算将这部手机在大众市场上售卖,而是专供政府和情报机构。所以我们只能期待着其他手机厂商能够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类似设备了。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波音黑色是由波音和黑莓有限公司制造的安全Android智能手机,针对(美国)政府和军事防御社区,和“需要保持通信和数据安全”的人,波音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了申请。

据波音防务,太空与安全部门称,The Black具有嵌入式硬件安全功能,可通过软件策略进行配置,并具有无限的模块化功能。如果手机被篡改,手机可以自毁,并配有两个SIM卡插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