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10.20“香港九龙区反送中大游行”(图)

发表:2019-10-20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今日发起九龙区反送中大游行,下午1时30分从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游行到高铁西九龙站,主题为“废除恶法、独立调查、重组警队”。
香港今日发起九龙区反送中大游行,下午1时30分从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游行到高铁西九龙站,主题为“废除恶法、独立调查、重组警队”。(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10月20日讯】香港民间人民阵线原本计划在今(20)日发起九龙区反送中大游行,下午1时30分从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游行到高铁西九龙站,主题为“废除恶法、独立调查、重组警队”。但港警发出“反对通知书”,对此,部分泛民派人士以个人身份照原定行程发起游行。因应可能的警民冲突,今日港铁也宣布提早于晚间10时结束服务。

九龙区游行遭否决 港警被质疑与痛批

根据反对通知书内容,港警称今次游行沿途地点“十分接近容易受冲突或暴力事件影响的高风险建筑物”,包括港铁站、高铁站、尖沙咀警署跟尖麻地警署等,并且“有理由相信”部分参与者很可能会偏离游行路线,并作出破坏行为。

然而,最令人傻眼的是,在多次示威活动中,港警都被发现假扮示威者,而且“负责”破坏设施与发生冲突,还不受法律控制,实在不知真正“高风险”的到底是谁?

虽然港警否决,但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社民连梁国雄、民主党何俊仁和工党何秀兰四人即宣布以个人身份发起了九龙区大游行,民阵则做“幕后”工作,支援被捕人士。

18日,陈皓桓形容,港警的决定“离谱”,质疑港警无考虑过去与民阵开会期间的讨论,警方交通部当时认同民阵的路线对他人影响是最少的。

陈皓桓还说,今次主题是“独立调查、重组警队、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批评港警因为是持份者之一而发出反对通知书,形容是“斩脚趾避沙虫”。

他更提到,大部分市民在民调中反映要重组警队,市民要透过游行集会表达诉求,但是若不批准举行和平游行,反问市民如何去表达意见。

19日陈皓桓再表示,市民参与20日的游行有法律风险,但是他认为香港人过去数月面对黑社会、警方和政权的暴力,应该要选择继续发声,所以今日游行“愈多人走出来就会愈安全,只要人多便会对政府给予压力”,呼吁市民要上街发声,争取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及重组警队。

陈皓桓还说,原本向警方的申请预计大约5万人会参与游行,但“上诉委员会驳回民阵的上诉,相信不少市民会更愤怒,明(20)日参加的人数会远较5万人多。”

岑子杰被铁槌袭击 发【给香港人的家书】

另外,当民阵申请九龙区游行之后,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16日晚前往开会前,被4到5名凶徒以铁槌袭击,头部流血,并送到广华医院救治,现时情况稳定。底下是他的声明:

各位兄弟姊妹:

这是我个半月以来第二次遇袭,事实上,我的家人、朋友,亦一直被黑势力滋扰。我的伤,不比示威者受警暴虐打的伤;我的痛,不比香港人看着政权沉沦的痛。今天大埔复有一位手足遇袭重创,我实在不希望这些事再次发生。

民阵一直强调和平、理性、非暴力抗争。政权容不下反对声音,解决不了社会问题,就想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连民阵一向坚持和理非游行集会,都一次又一次遭警方反对。这个政权是要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民阵就警方反对我们于九龙区举行游行一事作出上诉。纵然民阵秘书处的同僚已尽力在机制里向上诉委员会力陈因果,但上诉仍被驳回。既然恐惧必然会出现,挑战必然智存在,那就让我们与各位手足、各位香港人一起直视恐惧,面对挑战。

昨夜的人链行动,再一次感动了我。友人传来一张照片,大家写上“我们都是岑子杰”,我感谢大家的关心,但打动我的反而是每位手足的勇气与付出,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我们都是香港人”。

因此,我有两件事恳请各位。

第一,让我们互相Connect、互相Protect,在运动里勿以种族去标签任何人,因为我相信无论什么国籍、语言、肤色,只要一同走在这条民主路上,就是兄弟姊妹。

第二,大家请注意安全,平安回来,特别是愿意为香港付出,以身犯险的众多手足,以及今午宣布公民抗命的前辈与同僚。

平安,我爱大家。

民阵召集人
岑子杰
2019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