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毕业生促林郑辞校监 获9成选票支持(图)

发表:2019-10-20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毕业生议会昨天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讨论并投票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辞任港大校监,最终获逾9成赞成票通过。
香港大学毕业生议会昨天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讨论并投票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辞任港大校监,最终获逾9成赞成票通过。(图片来源 :Carl Court/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10月20日讯】香港大毕业生议会昨天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讨论并投票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辞任港大校监,及呼吁校方支援参与“反送中”受伤或被捕的学生。两案最终都获逾9成赞成票通过。

香港电台与香港明报报导,港大毕业生议会19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讨论并表决“要求校监林郑月娥辞任校监一职”和“校方管理层应支援因参与反修例运动而受伤或被捕的港大学生”两项议案。

港大校友关注组副召集人麦东荣表示,林郑月娥过去4个月处理修例风波中,对香港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整个政府未能展现应有的管治能力,认为就港大长远利益而言,林郑月娥并不适合担任校监

关注组成员张韵琪则指出,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和树仁大学副校监胡怀中的公开信令市民感动,终于有社会贤达与具政治影响力的人愿意为学生发声;她也表示,若前述两位能为学生挺身而出,港大校长张翔也一定可以。

据议会统计,19日共有3236名会员出席或授权投票,而两项议案分别获2986票赞成、230票反对;及3002票赞成,218票反对,都获得逾9成选票通过。

对于议会的投票结果,港大发言人表示,校方会仔细研究有关议案内容,并与毕业生议会讨论如何追踪。另外,港大也和多名涉及反送中抗争的学生保持联络,并尊重部份同学不愿公开个人资料。

发言人称,学校会继续协助有需要的同学,确保他们得到法律和情绪等各方面的协助。

延续港英时期由港督担任校监的安排,全港10间法定大学与学院的校监都由香港特首兼任,而校监有权委任校董会成员及主席,及增补、修订大学规程。

 

 

 

附注:原标题为“港大毕业生促林郑月娥辞校监 获9成选票支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