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疑受西方抵制 中共急拉人捧场(组图)

发表:2019-10-22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日在浙江省乌镇登场,虽然官方号称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人参加,但却有消息传出,官方为防止大会开幕后出现冷场,下令各分组论坛的主办机构必须确保体制内人员按时出席。

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发布的200多人嘉宾名单显示,此次与会的外国嘉宾几乎都来自第三世界国家,没有一个西方国家。被中共官方列为头号重量级嘉宾的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此外,还包括东帝汶、伊拉克、阿富汗、马尔代夫等国的通讯部长、副部长。

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六届互联网大会官方发布的部分嘉宾名单(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截图)

大陆网友看后戏称,“赶快去看世界地图,不然都不知道这些国家在哪里。”

独立学者荣剑在推特也发评论说,“我在看世界互联网大会,看到现在,上台发言的除了一个微软副总(中国人),其他都是中国企业代表,我有点纳闷,是不是中国大会就是世界大会?”

还有网友嘲讽说,“看着那重要嘉宾的名单,禁不住笑得热泪盈眶!中共花那么多民脂民膏,就整来这么些玩意儿?中国人民还不赶快起来把共党宰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中国官方出席的与会人员,除中宣部长黄坤明按时出现外,分管意识形态和文宣的政治局常委则都没有缺席。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称,此次互联网大会由中共官方出资,为嘉宾支付所有出行和接待费用。而浙江方面仅支付嘉宾的机票和住宿费用,就已花费过亿元。

会议主办方为防止大会开幕后出现冷场,还要求各分组论坛的主办机构,必须确保体制内人员按时出现。

 

 

来自嘉兴银行内部消息指,当地银行系统已被要求按时参加由人民银行主办、蚂蚁金服协办的互联网金融类的分论坛。如果缺席,将遭到问责。

前华为工程师金淳指出,此次互联网大会实际上遭到了欧美业界和官方的集体抵制。因为无论是在技术本身的落后,还是因互联网封锁导致的尴尬,中国方面实际都只能将此事搞成“自娱自乐”。

他认为,互联网大会本来是中国试图争夺互联网的国际话语权的战略动作,但连续两届都出现冷场迹象,基本可以确定这个计划已经受挫。

对此,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拒绝作出回应;浙江嘉兴市政府也拒绝回应。

报导指出,2014年,为争夺国际话语权及为中国互联网管控进行辩护,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网信办在浙江乌镇举行了首届互联网大会,此后更将此事作为一年一度的主场外交重头戏。但随着网络沙皇鲁炜落马,世界互联网大会亦遭降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