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球季 8大观战焦点抢先看(组图)

发表:2019-10-23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职篮NBA今天即将开战,由卫冕军多伦多暴龙迎战纽奥良鹈鹕,而洛杉矶湖人与洛杉矶快艇将上演“洛城内战”,各队战力消长,谁能问鼎冠军?
美国职篮NBA今天即将开战,谁能问鼎冠军?(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职篮NBA今天即将开战,由卫冕军多伦多暴龙迎战纽奥良鹈鹕,而洛杉矶湖人与洛杉矶快艇将上演“洛城内战”,各队战力消长,谁能问鼎冠军,以下有8大观战焦点。

一、洛城内战,西区冠军前哨战?

詹姆斯(LeBron James)
詹姆斯(LeBron Jame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连续6季叩关季后赛失利的湖人队,季后迎来中锋戴维斯(Anthony Davis),以及葛林(Danny Green)、“魔兽”霍华德(Dwight Howard)、布莱德雷(Avery Bradley)等新同学加入,与当家的詹姆斯(LeBron James)联手,能否再现紫金王朝,值得关注。

快艇队今年找来雷纳德(Kawhi Leonard)、乔治(Paul George)等人助阵,而乔治上季场均得分缴出28分,为生涯代表作,也让快艇、湖人同被视为本季夺冠热门,明天开幕战也有机会是西区冠军战前哨战。

二、雷霆双少齐聚火箭

卫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挥别奥克拉荷马雷霆,新球季加入休士顿火箭,与哈登(James Harden)聚首,昔日“雷霆双少”在火箭队合体,卫斯布鲁克上季每场平均挹注22。9分,加上哈登场均豪取超过36分,火箭队新球季进攻火力不容小觑。

三、勇士巨头解体何去何从

金州勇士的明星前锋杜兰特(Kevin Durant)
金州勇士的明星前锋杜兰特(Kevin Durant)(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季卫冕失利的金州勇士,争冠班底之一的明星前锋杜兰特(Kevin Durant)透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出走到布鲁克林篮网,加上另一名球星汤普森(Klay Thompson)总冠军赛膝盖十字韧带撕裂,预计明星赛后才能归队,也让勇士新球季战力增添隐忧。

四、东区暴龙退位谁顶上?篮网、塞尔蒂克、公鹿、76人?

“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
“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雷纳德、葛林新球季与前东家暴龙队分道扬镳,也让寻求卫冕的暴龙本季星度大减,而篮网交易来的杜兰特,尽管预料因伤可能整季报销,但还有新加入的厄文(Kyrie Irving),因此依旧被视为东区的黑马球队。

拥有上季年度MVP“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领军的密尔瓦基公鹿,与波士顿塞尔蒂克、费城76人等队,同样都具有东区冠军相。

五、亚洲新期待八村垒

21岁的八村垒在2019年选秀会以首轮第9顺位被华盛顿巫师指名,成为日本首位在NBA选秀会第一轮中选的球员,新球季在巫师队有机会以先发球员身分登场,在台裔球星林书豪转战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后,八村垒可望成为亚洲球迷新的关注焦点。

六、飞人卡特最后一舞

“飞人”卡特(Vince Carter)
“飞人”卡特(Vince Carter)(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今年42岁的“飞人”卡特(Vince Carter)新球季续留亚特兰大老鹰,个人在NBA球季将迈向第22季,将成为NBA史上第一位。卡特生涯出赛1481场,名列史上第5,在高挂球鞋前的最后一年,可望超越史托克顿(John Stockton)的1504场,跃居第4。

七、超级状元威廉森极限何方

NBA选秀状元纽奥良鹈鹕的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右膝关节镜手术,预计将缺席2个月。
NBA选秀状元纽奥良鹈鹕的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右膝关节镜手术,预计将缺席2个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NBA选秀状元纽奥良鹈鹕的威廉森(Zion Williamson),被誉为“詹姆斯接班人”,不过威廉森今天传来接受右膝关节镜手术的消息,预计将缺席2个月,归队后是否影响表现,又或是打出选秀状元的身价,仍有待观察。

八、MVP奖落谁家

勇士队的柯瑞(Stephen Curry)
勇士队的柯瑞(Stephen Curr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NBA日前对30队总管进行预测调查,“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被视为最有机会蝉联年度MVP,而勇士队的柯瑞(Stephen Curry)与湖人队的戴维斯、快艇队的雷纳德并列第2。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