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群“社会影音小说”首发 王建民说传奇(组图)

发表:2019-10-24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创作歌手吴克群,推出乐坛上史无前例的《你说我听着呢》社会影音小说,把音乐结合歌曲、影像纪实、人物专访、连载式的探讨,各种不同议题的实境节目。23日首发影集由主题曲《你说我听着呢》轻声揭开序幕,故事主角是MLB美国职棒的王建民,以伸卡球搭配变化球,名扬国际征战大联盟长达14年,聚焦一个风光的王牌投手,在人生起落中,如何从一度跌落旧伤缠身的困境中,重返荣耀的艰辛历程。


王建民的励志故事,深深打动了吴克群。(图片来源:吴克群脸书)

吴克群创作“社会影音小说”认为,“这个时代正在蜕变,音乐只是一种表现形式,而真正属于人的心声或故事,应该不只用音乐来表达,音乐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局限,拍完电影后,衍生了社会影音小说,我们可以不只用音乐,而是用看人物传记电影一样,甚至看节目一样,一个新的形态全面地了解人的故事,从这里面得到的思考、感动,也就是我做社会影音小说的原因”。他也透露此刻心态,“做音乐不再只是做音乐,在快速蜕变的时代,大家更能够接受全新的形式”。

这次作品也正巧是吴克群第“10”张音乐专辑、出道迈入“20”周年,他谦虚说“我不觉得自己资深,现在非常紧张兴奋,在做一个前所未有的事情,但它真的很迷人,以后很多人会发现,做音乐不只有一种样子,创作也不在只有一种形式,是很多的未知!”他接续谈到做音乐初衷,“不就是为了感动彼此,找到共鸣吗!希望能做到给大家共鸣反思。”

“社会影音小说”音乐专辑 王建民感性说传奇故事

“社会影音小说”首发音乐专辑,吴克群以交互式的对话,深入受访者内心深处,王建民的励志故事,深深打动了吴克群。他有感而发说,“一个人到底要有多大的热爱,才能在最黑暗的时候,触底反弹”。

对话中,王建民提及旅美生涯中,许多球场上与生活中不为人知的故事。从2000年王建民签下洋基合约前往美国,成为第一个在洋基出赛的台湾棒球选手。王建民凭借着优异的下沉快速球(又称为快速伸卡球),表现优异。2007年入选为“时代杂志2007年全球百位最有影响力人物”,成为台湾第三位获得此荣誉的人物。


王建民提及旅美生涯中,许多球场上与生活中不为人知的故事。(图片来源:吴克群脸书)

2008年,王建民跑垒不慎导致肌腱拉伤,他勇敢面对表示:“球场上无法控制你的路要怎么去走,只能说当下你要怎么去拚命赢下球赛,如果没受伤,没投好球也有可能。”

吴克群直问:“如果时光能倒回,会后悔那次用尽全力的跑垒吗?”王建民则坚定回应“还是不会后悔!”展现球员对于求胜、刻刻冲刺,且无悔的决心。吴克群有感地表示,“这是一个关键截点,让我们看到你的后劲。”

王建民之后经历艰苦的复健期,一度失望跑回家,对棒球的热情,他最后选择坚持,终于又回到球场,再度披上皇家队战袍重返大联盟,拿下2016年当季六胜佳绩,创造奇迹!

吴克群预告接下来会针对不同人物写下他们心声,因为不同的心声就该有不同的样子,要大家拭目以待。他想要将这分意念与感动传递给更多的听众,鼓励大家勇于面对现实生活,努力打拼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