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债券拍卖惊见人民币3元“青菜价”

“资不抵债”人民币3元贱价成交

作者:杨芙宜 发表:2019-10-25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彭博报导,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公告,23日透过债券匿名拍卖成交的7档债券中,6档是到期违约债券,其中一档成交价仅人民币3元,低于中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30种蔬菜平均趸售价格每公斤人民币3.95元;投资人若以初始票面价格买入该档债券,面临高达97%的本金损失。

初始投资人惨赔97%本金报导指出,中国基金业者光道资产管理总经理孙一表示,债券原持有人可能出于法遵风险控管等考量才贱价抛售,投资人或许认为价格被低估而买入,但这类债券的回收价值不宜高估,因为债券拍卖价格越接近于零,信评分析基本上已有“资不抵债”的判断。

根据报导,这档成交价3元人民币的债券为已到期违约的“一七沪华信SCP003”。

此外,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本次债券匿名拍卖中,还有康美药业、中信国安、青海国投、康得新、永泰能源、皖经建、南京新港开发、海航机场集团、福星科技等中企发行的部分债券未能成交。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显示,这次有19档债券进入拍卖日,46家机构提交双向报价并参与集中竞价。

彭博数据显示,拍卖债券数量、参与机构虽增加,但成交价明显低于以往。

第四季恐再爆债券违约潮中国今年公司债违约数势必破表,根据彭博数据,截至本月18日,中国境内债券市场今年新发行债券的违约数量已追平去年记录的120例,有72例公开发行债券和48例私募债券;此外,还有合计债券兑付约人民币1928亿元可能承压。

分析师预期,中国第四季还会有更多债券违约事件发生,今年债券违约数势必再刷新记录。

中国券商国泰君安分析师覃汉表示,未来几年中国债券可能都处低利率环境,债券匿名拍卖将有助于高收益债市场发展。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