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纽约的核心经济是“创意产业”(组图)

作者:施萍 发表:2019-10-26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5日市主计长斯静格发布最新工业分析报告。
10月25日市主计长斯静格发布最新工业分析报告。(图片来源:斯静格推特)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从经济领域来说,纽约市到底是个什么城市呢?是旅游城?金融城?广告城?还是科技城?10月25日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发布的一份最新工业分析报告给出了答案:纽约的核心产业是“创意产业”(Creative Sector)。

斯静格题为“创意产业对纽约市经济的关键贡献”(Creative Sector’s Critical Contributions to NYC Economy)的报告表示,纽约市创意产业只有30万的就业人员,却创造了高达1,100亿美元的经济产值,这个数字相当于纽约市每8元中就有1元是创意工业创造的。

创意产业包括音乐制作、表演艺术、影视制作、时装、建筑、博物馆及图书馆、广告、出版、艺术品教育、应用设计等行业。

在2008年到2017年纽约市的演员人数涨幅最大。
在2008年到2017年纽约市的演员人数涨幅最大。(图片来源:斯静格推特)

这些人平均年薪为10万美元;纽约所有创意从业人员的年薪加起来共300亿美元,占全国全体艺术家们收入的12%。

“这真是太好了。”斯静格说,“纽约市是世界的创意之都,这个报告显示了这个工业是我们城市的心脏和灵魂,也是我们的经济支柱。”

报告发现,在2008年到2017年10年间,纽约市的演员人数增长了24%,是所有创意行业中从业人员增长最快的职业,目前有1.1万人;然后就是音响师和音乐剪辑师(1.7万),与设计师、导演和制片人(2.2万)等职业;而在创意行业绝对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是各种设计师,多达6万人以上。这些创业职业除了摄影师和其他艺术类的人数有所减少外,其他的各个行当的人都在增加。在2008年到2017年增长最快的行业是影视业,第二是广告业,第三是时装设计业。

如果把创业行业的就业人员统称为“艺术家”的话,报告发现,这些艺术家的居住地在十年内从原来的传统聚集地如下东城、切尔西、格林威治村、SoHo和上西区上东区,转移到了布碌仑的布什维克、贝福德-史岱文森以及华盛顿高地、英伍德、威廉斯堡等地。报告发现,这些艺术家有三分之一是自己开公司或者自由职业者,虽然平均年薪不低,但是他们也有很多人时常失业。

报告给出了市政鼓励创意业发展的建议,主计长建议整合各级政府的协调工作,鼓励和发展地方文化区,如“第五大道的一英里博物馆区”(Fifth Avenue’s Museum Mile)、“布碌仑文化区”the Brooklyn Cultural District、皇后区的考夫曼艺术区(Kaufman Arts District in Queens)、“小海地文化和商业区”(the Little Haiti Cultural and Business District in Flatbush)等措施。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