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乏人问津 到全球畅销的一本书(组图)

作者:梅尔.罗宾斯 发表:2019-10-27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第一次在巴西出版时,失败了,非常惨烈。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第一次在巴西出版时,失败了,非常惨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梅尔.罗宾斯

抱持信念

我相信只要你听从你的心、去做该做的事,并丢弃你的时程表,你就能让所有事情成真。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全球畅销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The Alchemist),这是有史以来最畅销书籍中的其中一本,被翻译成180 种语言。

我推荐这本书超过十年了,而且在写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又买了一本新的来激励自己,提醒自己“当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

当我翻二十五周年纪念版时,这本书前言的故事让我非常吃惊,我不知道《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第一次在巴西出版时,失败了,非常惨烈。

“当《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二十五年第一次于在我的家乡巴西出版时,没有人注意。巴西东北边的一个书商告诉我,这本书上架的第一个星期,只有一个人买了一本。又过了六个月,书商才又卖出了第二本,而且还是买第一本的那个人买的!天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卖出第三本。

年底时,每个人都看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卖不起来了。我原先的出版商决定将我释出,取消合约。他们把这个案子脱手,让我带著书离开。我41 岁,陷入绝望。

但我从来没有对这本书失去信念,或是对自己的视野有任何动摇。为什么呢?因为我就在那里面,我的心和灵魂,都在里面。我就是那个比喻中的我,一个男人,踏上一段旅程,梦想著有个美丽或魔法之地,去找寻某些未知的宝藏。

在他旅程的最后,那个男人发现原来从头到尾,宝藏都在他心里。”

从相信自己开始,那种相信会生根成勇气,督促你继续前进。
从相信自己开始,那种相信会生根成勇气,督促你继续前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1 岁又陷入绝望?我读到这一句时,都起鸡皮疙瘩了。

我发现五秒法则的时候就是那个年纪,也就是那种心情。我理解到,发掘与表现出你的能力,是没有保存期限的,而且正如科尔贺写在前言里的,你从相信自己开始,那种相信会生根成勇气,督促你继续前进。

“我在跟着自己的个人传奇走,而我的宝藏就是写作的能力,我想要把这个宝藏跟全世界分享。我开始去敲其他出版商的门,其中一间为我开门了,而且里面的出版商相信我和我的书,同意给《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第二次机会。慢慢的,透过口耳相传,它终于开始销售─三千本,然后五千本、一万本,一本接着一本,持续卖了一整年。”

这本书成为一股有生命力的现象,剩下的就是历史了,它被认为是二十世纪十大好书之一。当访问者询问科尔贺知不知道这本书会如此成功时,科尔贺的回答是这样:

“答案是不,完全不知道,怎么可能会知道呢?我坐下来写《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时候,唯一知道的就是我想要写出自己的灵魂,我想要写出自己对找到宝藏的渴求。”

答案就在你的心里,如果你有勇气去倾听。你就跟其他人一样,却也跟所有人都不一样,你有非常厉害的东西可以跟全世界分享,就从倾听你心里的声音开始,以勇气走上它带你去的地方来完成。

跟从它吧。
 

本文整理、节录自梅尔.罗宾斯《5秒法则》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