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质询中国人偷渡惨死英国 华春莹发飙回呛(图)

发表:2019-10-27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英国集装箱39具尸体惨案震惊国际社会,对此,有外媒向中国外交部提出质询,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竟回呛该问题“不合时宜”,这番言论意外引发大陆民间一场论战。

华春莹吊打CNN?大陆民间引争议

英国警方当地时间23日在伦敦以东的艾塞克斯郡(Essex)格雷斯市(Grays)一处工业园区,发现一辆藏有39具尸体的货柜车,死者包括38名成年人和1名青少年,其中8人是女性,其余31人是男性。

此次命案让人联想到2000年发生英国多佛港(Dover)的卡车命案。当时偷渡的遗体来自福建福清和长乐。针对这次39人命案是否来自福建,福建长乐市政府工作人员拒绝作出说明,中共中央也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因此,有外媒在25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出质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提问,中共今年建政70周年,官方大力宣传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进步,但日前有中国公民却透过极端危险的方式离开中国大陆,他们到底出于什么动机?应如何理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呛声说道,“你是CNN的吧?我觉得你提这个问题很不合时宜。而且你提这个问题其实对CNN没有得分。”

华春莹继续呛CNN记者说,CNN将这个案件和中共建政70周年、取得巨大成联系在一起,出发点很有问题,“你到底希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呢?”

针对这番言论,竟意外在大陆民间掀起一波讨论。

有网友表示,“华春莹反应真快,吊打CNN了。”“满足感和幸福感前所未有。”“CNN记者真大胆,必须派出红色战螂出征他的脸书了!”也有网友认为,“14亿人里不到39个人偷渡,跟70年中国的发展不矛盾。”

不过,另有些网友指出,“CNN提的问题没有逻辑问题,美国可没像中国(共产党)整天吹嘘多好多好,直到这次事件戳破它的遮羞布。”“其实也没有人说中国怎样啊,就提问偷渡,竟有中国人跳出来急着说中国发展。”“这么多劳力甘愿冒着各种风险也要想方设法出国卖苦力,赚钱寄回自己的国家…我觉得该反思的是当朝。”

还有一批网友感慨留言,“中国是精英也跑,官员也跑,穷的活不下去的人也要跑,我就不明白了。”“如果不是活不下去了,谁会去偷渡?”“有什么办法?共产党自己都怕共产党,有权有势的人都要移民。”“共产党的面子比人命重要万倍。”“中共治下的中华大地,处处人道灾难,处处人如动物!” “中国人真可怜。”
 
亡命集装箱与中国偷渡往事

事实上,集装箱对偷渡者来说并不陌生,可以说是对命运的“赌注”。

日前,也有微信公号撰文介绍了中国大陆的偷渡往事。文章说,一名49岁的长乐蛇头许姐,曾在2002年组织4人偷渡出国。其中3人支付了37万元,准备从深圳出境偷渡英国,但均未成功。另一个人通过商务考察签证前往俄罗斯、再转道偷渡比利时后,许姐收到了其家属支付的13万元费用。

而许姐只是“偷渡组织”中的一环,类似的团伙组织中,不乏境外人员接洽。

文章指出,蛇头们大多来自福建,小学或初中文凭,没有固定职业,选用模式基本是偷渡者成功出境、抵达目的地后,偷渡客亲人再向蛇头付费。

仍以福建为例,40岁的林震是福州福清人,其远房表哥1990年代末偷渡前往英国,过程中3个多月杳无音讯。后来他表哥从英国打电话报平安,并描述了偷渡路线:走沙漠到俄罗斯,从俄罗斯转东欧小国,一路走走躲躲,交通工具坐了个遍,甚至有拖拉机,路线几乎横穿整个亚欧大陆。而他表哥也从此在英国留下,呆了十几年才回家。

据悉,福建偷渡“生意”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收取偷渡人员材料;有人负责联络制假人员,伪造护照、出入境验讫章;有人则安排“带工”,在境外负责偷渡的具体事宜。

2014年7月,49岁的阿阳与多人共谋了一次偷渡,同案人郑某为其中20名偷渡人员拍护照照片。他们为21名人员编写身份信息,购买出境机票,并带领11人出境乌干达。之后,他们再持伪造的马来西亚、台湾旅行证件转道意大利,最终偷渡至英国。

但大部分时候往往没那么顺利,因为后面的手续一旦跟不上,偷渡客就会滞留在所谓的“中转站”,甚至失去生命。

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过去20年,至少6万人死在移民路上。这还仅是公布于众的,很多不为人知的案例根本无法被记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