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任正非作两万枚不死奖牌(组图)

发表:2019-10-27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机场被搜出苹果iPad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专访时称已做了两万枚金牌奖章,题词是“不死的华为”。
近日在机场被搜出苹果iPad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专访时称已做了两万枚金牌奖章,题词是“不死的华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7日讯】近日在机场被搜出苹果iPad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称,华为已做了两万枚金牌奖章,其上面题词是“不死的华为”。任正非强调,华为不靠美国,未来胜利一定是属于华为的。不过网友们不领情,纷纷酸爆了。

任正非作两万枚不死奖牌

任正非21日接受了央视的独家专访时表达的部分内容,而该节目是在26日当地时间晚上播出。

任正非的谈话口气颇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沉重,谈到华为的未来时他表示,“我们从来就没觉得我们会死亡。我们已经做了两万枚金牌奖章,上面的题词是‘不死的华为’。我们根本不认为我们会死,我们为什么把死看得那么重”。

任正非还强调华为已总结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表示胜利一定属于华为。“一些高端的产品美国也没办法,因为我们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国。”

任正非在采访中还以二战后的德国与日本为例,当时有个最著名口号:”什么都没有了,只要我的人还在,我就可以重整雄风“,所有一切失去了,不能失去是人,人的素质、技能、信心,这一点应该是很重要的。

华为陷入困境

美国总统川普颁布封杀华为禁令后,华为面临形势严重。据《路透社》引述富邦研究与战略分析的资料,若针对华为的禁令持续下去,华为手机的出货量今年将下降4%到24%。

谷歌已宣布切断对华为在多种安卓软件跟硬件上的支援,此决定导致华为在亚洲和欧洲的手机市场乏人问津。该分析也表示,如果华为失去谷歌,明年有可能就从西欧的智慧手机市场消失了。

在美国禁令下,英国的芯片设计公司ARM,以及其它重要的外国合作伙伴也纷纷宣布停止跟华为的业务往来。可见华为在海外的生存风险步步升高,所以任正非上述表态显然是有感而发。

华为最新5G手机 你需要的软件一个也没有
连Chrome都没有!三星广告暗讽华为手机最大痛点
1秒成交5分钟告罄 iPhone 11系列中国预售火爆
日本最大电信业者拒绝华为手机5G服务
哪来的自信?华为旗下CEO:苹果差很大

网友反馈

“华为靠割韭菜就能活下去了”

“义和团高喊:刀枪不入,刀枪不入”

“华为死不死是不靠美国,但一定会与土共一起死。”

“几个月前把鸿蒙推出来说吓尿了美国。现在没提了,不会是讲相声吧”

“用华为手机的,基本可以说,都是公司发的,或被忽悠的X丝。这是事实。”

“俺怎么觉得更像二战中的日本?刚开始日本军事水准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再加上不死精神战斗力更是增加。结果开始自我膨胀了,实力还没追上就急不可耐的叫板。被打得不行了还嚷嚷要玉碎。最后两个原子弹下来之后就老实了:实力不济的情况下狼性也帮不了”

“华为是国企,军企。所以不能死。若是民企,早就死翘翘了。任是唯一现在中共最高领导能公开表态的人。比刘鹤说话还自由。可惜他必须顶着民企的牌子,他影响不了贸易谈判的结果。”

“企业当然可以死,而且死起来应该很方便。只要员工不死,技术不死,行业不死、社会不死即可。企业注销,老板退休,给其它更有活力小企业机会,不应该吗?”

糗了!任正非机场安检拿出苹果产品

继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去年被捕时,被发现身上携带全套苹果产品后,其父、华为总裁任正非日前也被曝使用苹果产品——疑似iPad Pro 10.5吋。

任正非
安检员正在将任正非包中的苹果iPad产品拿出来检查(网络图片)

此事在大陆民间引发热议:

“华为是披着民企外衣的国企!”

“科技大佬现身说法,什么才是最好用的电子产品。”

“最喜欢任正非两句话:第一句,希望大家都买华为手机,但我们全家都用苹果手机,因为苹果手机好用。第二句,鸿蒙系统比安卓和苹果系统优越好几倍,并且随时可以装载手机上,但只要美帝不禁止我们使用安卓系统,我们还是优先使用安卓。”

华为资安疑虑

虽然华为曾极力否认涉嫌国安问题,但近年中共的新政策强制所有企业交出资料,这使华为成为贸易战的明显目标。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跟中国军队关系密切的华为,还参与北京政府开发的“金盾工程”中许多的关键技术,成为北京政府监控、打压人民的爪牙。

另外,据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专家班‧布兰德(Ben Bland,音译)在《彭博》上撰文,如果今天北京可以随意控制香港甚至外商企业,那么谁还会相信华为能够独立于政府的干涉?

网友纷纷表示,“党还得要求你?是要反了吗?”;“从未被要求将数据上交给北京?又再玩文字的骗子,华为有无交给北京才是主题。”;“根据中国情报法的规定,五毛与企业有义务帮北京政府收集情报,光是这点就可以把华为判死刑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