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学周思洁“心满意足瘦身法” 向体重宣战!(组图)

作者:周思洁 发表:2019-10-2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思洁用自创的“心满意足瘦身法”成功减重。
周思洁用自创的“心满意足瘦身法”成功减重。(图片来源:《傻傻的花》/时报出版)

说来也许大家都不相信,我开课十七年来,胖了十七公斤,也就是说,我一年胖了一公斤!也许一般人会说胖一公斤又没什么,但是如果和我当艺人时的四十五公斤的体重相比,其实很惊人。去年,我发现我最胖的体重高达六十一.五公斤,这才让我开始紧张,因为这对健康和外型来说都不是好事,于是我下定决心必须循序渐进瘦回体重四十五公斤。

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参考了所有瘦身方法的总和,找出最适合自己,也最健康的方式,我称呼它为“心满意足瘦身法”,我用了这个方法,目前已瘦了十三公斤,平均一个月瘦了一公斤。很久没看到我的朋友都会很惊讶地问我到底是怎么瘦下来的?现在,我就来和大家分享。

1、饭前至少先喝七百CC的开水

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吃饭时间,至少在吃饭前花二十分钟慢慢喝七百CC的开水,这样一来,其实已经占掉胃的部分空间了,那一餐至少不会吃太多。

2、每餐先吃蛋白质,比如肉和蛋,其他什么都吃

我的原则是不要太勉强自己,这样才能养成瘦身的好习惯,而不是用激烈的饮食和手段让自己瞬间瘦下来,这样反而容易复胖。如果真的很想吃某样食物,那就去吃吧!只要不过量,无需痛苦的限制自己,如果今天因为吃大餐胖了○.五公斤,这两天就提醒自己控制一下,让体重回归。

3、每天量体重

无论多忙,每天早晚定时裸身量体重,因为这时的体重没有加上衣物,量出来最准确。饮食得当的话,每天瘦个○.二∼○.三公斤是常有的事。

4、睡眠要充足

以前会发胖的原因之一就是长期睡眠不足,因为我每天凌晨三点半就要起床,为全台演讲的行程奔波,平均每天只睡三个小时,身体没有办法代谢和燃烧脂肪,当然会发胖。

5、晚餐不吃淀粉

想减重应尽量在六点前把晚餐吃完,且不要碰淀粉类食物。
想减重应尽量在六点前把晚餐吃完,且不要碰淀粉类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常的生活里,我会尽量在六点前把晚餐吃完,如果当日有重要的饭局才例外,原则就是晚餐尽量不碰淀粉类食物。

6、下午四点以后不进食

这是有特殊任务需要快速瘦身时才会采取的方法。如果要吃就喝一点分子小的乳清蛋白或烫青菜,这两种热量都很低,都会让肚子有饱足感。

7、运动是必须的

尤其在瘦身遇瓶颈期时,运动将能更有效的协助体重下降。

其实我一直强调,瘦身千万不要苦了自己。我平常第一餐饭后会喝杯咖啡,吃一点甜点,因为这是生活里让自己快乐的小小仪式,我不会因为想瘦身减肥就禁止它。而且我的工作常常在晚上课后要和学生吃饭聚餐,总不能跟我的学生说老师现在减肥中,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吧,这样太扫兴!

如果有饭局,我一样会去吃,只是我会控制自己吃的量,过多就打包回家,才不会扫了大家的兴。身体是这样的,当你的细胞告诉你它想吃,你就要让它吃;当你越压抑,当它忍不住时,反而吃得更多。有一个方法也许可以解救一时的嘴馋,那就是细嚼慢咽。当你把食物嚼久一点,脑细胞会接收到仿佛已经吃很多的讯息而得到满足。如此一来,吃的量也不会过多。

只要吃对顺序,吃对方法,偶尔犯规也无所谓,不然人生无法享受口腹之欲还有什么乐趣呢?即使要瘦身,我也不想强迫自己,要瘦得健康、瘦得开心,才能最有效也最持久。

来源:节录《傻傻的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