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人惨死案曝细节:货柜内满是血手印 死者几乎赤裸(图)

发表:2019-10-28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9人惨死案曝细节:货柜内满是血手印死者几乎赤裸
英国10.23卡车偷渡惨案酿39死,图为英国警方正在勘察涉案货车。(图片来源: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英国10.23卡车偷渡惨案酿39死,英国警方起初判断死者都是中国人,但后来发现死者中至少有一些是越南人。英国警方发言人周五表示,在未确认死者身份之前,情况一直会有变化。《每日邮报》披露,警方在货柜内的门把与墙面上发现一堆血手印,死者生前似乎曾奋力拍打试图逃生。

死者生前疑奋力逃生

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Essex)格雷斯(Grays)华特格雷德工业园区(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警方在一冷藏货车拖车中发现有39具偷渡客尸体。英国警方起初表示,他们相信死者都是中国人,但后来发现,死者中至少有一些是越南人。《卫报》称,一些越南人可能使用了假的中国护照。

据英媒《每日邮报》10月26日报道,这些遇难者生前疑奋力拍打试图逃生,因为警方在货柜内的门把与墙面上发现一堆血手印。

据紧急救援人员透露,他们一开门就被里面的景象惊呆,“货柜门一打开,便看到数十具尸体堆叠,货柜内满是血手印,应该是奋力拍打试图逃生所致”,且这些死者几乎都是裸着身子或仅穿薄衣,难以想像在零下25度的求救画面。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导,这些偷渡客可能已经在没有空气的冷冻货柜内被关了好几天,据信他们是被冻死,或是窒息而死。

分析指出,一些死者可能当时有失温症(Hypothermia)的征状产生,而失温症的症状之一是“反常脱衣现象(Paradoxical undressing)”。因为下丘脑处于低温时(Hypothalamus)会出现部位功能异常,从而传递给身体错误讯息,误以为自己很热。

遇难越南人大多来自贫困地区

据悉,此次共有100多名偷渡客上了3辆前往英国的卡车。被发现的只是其中的一辆,另外2辆据信已经抵英,但下落不明。目前,已有5名涉案嫌犯被捕。

据BBC报道,遇难的39人中,有一名是26岁的越南女子范氏茶嵋(Pham Thi Tra My),她22日曾传短信给妈妈说她无法呼吸,之后音讯全无。范氏茶嵋的家人说,将她送到英国需花费3万英镑,部分款项已支付给人蛇集团,她最后一个已知所在地是比利时。

20岁的越南人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的家人担忧阮廷良也是39名死者之一;另有一名26岁越南男子和一名19岁越南女子也在其中。19岁女子的亲人说,她曾在比利时当地时间22日上午7点20分打电话回家,说将要进入货柜,之后会关机以防被查到,随后就一直失联。她的亲人此后收到人口贩子的还款,与她结伴的26岁男子的家人也同样收到还款。

据《天空新闻台》(Sky News)报导,这些遇难者中有很多人是同乡。来自越南义安省(Nghe An Province,音译)的天主教牧师安托尼臧湖南(Anthony Dang Huu Nam,译音)神父说,许多家庭与他联系,他们担心自己的亲属已遇难。他说,“一些家庭证实,他们的亲人在此次的死亡之旅中遇难。”

这位神父早些时候说,他相信大多数受害者来自越南贫困的邻省。人口贩运的许多受害者来自越南最贫穷的地区。

案件或涉福建人蛇集团

据《自由亚洲》报导,这次惨案的幕后主脑可能来自中国福建、有“偷渡皇后”之称的“萍姐”所创办的人口贩卖集团。

《每日邮报》指,“萍姐”虽然已经去世,但其人蛇集团依旧运作,目前尚未得知谁在操控整个集团;该集团利用手机App招揽客人,称“‘旅程’百分百安全”,并要求偷渡者先在网上支付订金,然后安排上船或货柜展开漫长而幽暗的“旅程”。

此前,曾发生过中国人非法偷渡英国的死亡案例。2000年,在多佛尔港(Dover)入境英国的集装箱卡车上发现58名中国偷渡客的遗体,2004年,23名非法劳工在英格兰西北部的莫克姆湾拾贝时在海潮中丧生。此后英国政府收紧了对非法移民的政策,颁布了工头执照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