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再拖 欧盟同意延后英国脱欧期限(图)

发表:2019-10-28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约翰逊(中)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在国会受阻。
英国首相约翰逊(中)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在国会受阻。(图片来源: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由于英国国会没有批准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因此英国脱欧时间一再拖延。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称,欧盟同意英国脱欧期限再次延后至2020年1月31日,如果英国国会在此之前批准协议,可以随时脱欧。

欧盟同意弹性延后脱欧期限

欧洲时间10月2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个人推特发文称:“欧盟27个成员国同意接受英国有关弹性延后脱欧期限的要求,(脱欧期限)可延至2020年1月31日。此项决定预计将通过书面文件程序正式确认。”

图斯克的言论表明,英国不可能在原定的10月31日最后期限脱欧。

英国BBC新闻10月28日报导,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欧盟同意英国延后脱欧期限,这次是一次“弹性延期”,意味着英国国会如果在2020年1月31日前批准欧盟与约翰逊达成脱欧协议,那么英国可以随时脱欧。图斯克表示,他希望欧盟能在本周二、或周三完成正式书面文件确认英国延后脱欧的程序。

首相约翰逊则提出在今年12月12日提前举行全国大选。对此,英国国会将对约翰逊的这项动议进行投票表决,按照英国法律规定,约翰逊的动议必须获得三分之二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才能通过。

英国两个在野党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SNP)、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也提出了提前进行全国大选的动议,但他们建议日期是今年12月9日。

对此,约翰逊为首的英国政府表示,如果12月12日全国大选日期得不到国会多数议员的支持,那么不排除以在野党所建议的日期提前进行全国大选。

9月,英国国会通过了一项防止英国无协议硬脱欧的法案。该法案规定10月19日晚11时前,国会没有投票批准约翰逊首相与欧盟达成的任何协议,或者同意英国以无协议硬脱欧,那么约翰逊就必须再次向欧盟提出延后脱欧的期限。

约翰逊与欧盟脱欧协议在国会受阻

10月19日,英国国会自1982年“福克兰群岛战争”37年以来首次周六开会议事,就是为了处理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台湾中央社报导,英国时间19日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晚上9时30分),下议院开始投票先表决议员提出的3个动议,包括:没有完成相关立法前不批准脱欧协议、要求表决脱欧协议改成是否取消英国脱欧,及否决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提出新的脱欧时间以便提前举行英国大选等。

如果上述3个动议都被否决,才会投票表决约翰逊的脱欧协议。

英国BBC新闻报道,下议院最终以322票赞成、306票反对,通过了前保守党议员莱特温(Oliver Letwin)所提出的动议,即没有完成相关立法前不批准脱欧协议。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10月21日,英国下议院议长伯考(John Bercow)称,由于莱特温所提出修正动议在下议院投票通过,因此下议院没有必要再次对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进行辩论。他最终否决了投票表决脱欧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