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港女学生遭港警性暴力 吁加政府挺身而出(组图)

发表:2019-10-30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名戴口罩的中大学生发言时表示,自己被捕后在新屋岭遭受性暴力,之后更在众人面前脱下口罩。
香港中文大学女学生吴傲雪早前站出来指称遭到香港警察性暴力,身为加拿大公民的她呼吁加国政府挺身而出,周末也有一场温哥华的集会活动力挺她。(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香港中文大学女学生吴傲雪早前站出来指称,因为参与反送中活动却遭到香港警性暴力,身为加拿大公民的她呼吁加国政府挺身而出,周末也有一场温哥华的集会活动挺吴傲雪,要求加国政府拿出实质行动。

据《RFA》报导,“你知不知道新屋领拘留中心搜身室是全黑的,你知不知道不只我一人遭到警方性暴力啊!”这是在香港曾被港警拘捕的中大女生吴傲雪在和中大校长公开会面时的发言。

吴声泪俱下地哭诉自己和其他抗议者在香港新屋岭拘留所遭警方性暴力,有的还遭受不止一名港警不分性别地性侵和虐待。(详报导:港女学生脱口罩哭诉遭警性虐 要求校长谴责港警)

吴傲雪提到,竟有男警用手拍她的胸部,还有一名女警望着她如厕。她将事件曝光后,却遭到许多人恶意留言骚扰跟恐吓,拥有加拿大护照的她,促请加拿大政府为像她一样的人士挺身而出。

而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发声明说,“我们知道有一名加拿大人因参与香港的抗议活动而被拘留。加方已经提供领事服务,此人已遭释放。加拿大驻香港外交的外交人员将随时为当地加拿大人提供领事协助。”

刚过的周末,温哥华有一场声援吴傲雪丶反对港警暴力丶支持香港民主的集会活动。当中参与活动的葛丽说,自己还有亲人都在香港,所以看到香港的局势令她非常难过,那里已经不是一个有民主法治的地方了,因此加拿大政府不该视若无睹。

刚过的周末,温哥华有一场声援吴傲雪丶反对港警暴力丶支持香港民主的集会活动。
刚过的周末,温哥华有一场声援吴傲雪丶反对港警暴力丶支持香港民主的集会活动。(图片来源:RFA)

“很多女生遭到性暴力,但是加拿大政府从未发过一个声音,我真觉得很羞耻,我们加拿大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就是人权啊!”

一个从大陆来的新移民花琳说,大家都说中国即将成为世界第一,但都是谎言,上层权贵跟底层贫民生活天壤之别。

“真正衡量一个国家的富裕程度,应该是衡量人均的GDP,民富才叫真正的富。人民还是穷的,还有那么多人吃不饱饭呢。还有那么多人得了病就要等死,这叫什么富裕呢?”

在大陆曾担任律师却受迫害的祝圣武说,根源在于民众信不信任司法,如果司法系统崩坏,像吴傲雪这样的人受害,她们会觉得正义不可能被伸张,因此不愿意报警。他也说,加拿大政府除了能表达口头关注外,对香港问题能做得并不多,最少希望在加拿大土地上能多防堵北京势力渗透。

“我希望这个少数政府能在华为的议题上,对微信丶对抖音,能推动一些立法议案限制这些(中共社交媒体),至少能让加拿大这边稍微安全一点,不是被这些(中共)恐怖份子占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