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发作有先兆 出现3个现象要及时就医(图)

发表:2019-10-3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风来临时,身体会有类似高血压的症状,感觉到头晕头痛。
中风来临时,身体会有类似高血压的症状,感觉到头晕头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风,医学上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其病根在脑血管,一旦脑血管破裂或堵塞,就会引起部分脑组织缺血、水肿,甚至坏死。发病后病人迅速出现昏迷、半身瘫痪、讲话困难等严重症状,直接危及生命。

一般在中风来临之前身体会有一些信号,因此发现中风来临后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只有中风疾病的患病率降低,才能防止身体持续受到伤害。部分人在中风来临之后身体会有各种异常表现,应该抓紧就医,通过合理的治疗进行改善,这样才能防止中风持续加重。那么,中风来临之前身体会有哪些信号呢?

中风来临前的3个信号

1、步态不稳

一般在中风出现前身体也会有一些信号出现,如果感觉到自己走路不稳,有肢体偏瘫的情况出现,有可能是中风来临了。因为在中风发展过程中,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

如果下肢的供血不足,可能就会出现偏瘫,步态不稳这些情况。一旦留意到这些情况十分严重,需要第一时间针对中风这种情况展开治疗,这样才能防止中风持续加重危害健康。

2、头晕头痛

中风来临之前一般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如果可以及时察觉到疾病的信号,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可以降低中风带来的健康威胁。在中风来临时,身体会有类似高血压的症状,可能会感觉到头晕头痛。

大脑组织需要的氧气,血液无法及时提供,可能就会出现这种不良表现。因此,发现自己有头晕、头痛这种情况需要警惕中风,及时针对该疾病采取治疗措施,中风带来的损伤减轻才能避免身体受到威胁。

3、面瘫

在中风发作时也是有先兆的,身体的异常很有可能是中风引起。如果出现了口角歪斜这种表现,可能就是中风了。中风典型的先兆就是口角歪斜,可能早上起床之后会有口角歪斜这种现象,还会影响到面部的表情肌活动,甚至出现中枢性面瘫。

如果有口角歪斜这种情况需要尽快就医,针对中风情况展开治疗,如果是脑部中风更需要引起重视,以免大脑功能持续受损明显。

由此可见,在中风发作时会有一些明显的信号出现,如果留意到这些先兆信号应该引起重视,先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通过合理的措施进行改善。

如果发现自己有肢体偏瘫,口眼歪斜,头晕头痛等情况出现都要警惕中风,针对疾病展开治疗,同时养成良好的习惯,通过合理的饮食调节,睡眠护理等控制中风发展,这样才能避免中风持续加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