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䙓摇摇LPGA 韩国甜心:我是半个台湾人(组图)

发表:2019-11-01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具有高人气的韩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球员“小可爱”崔萝莲。
在台湾具有高人气的韩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球员“小可爱”崔萝莲。(图片来源: Elsa/Getty Images) 

现年32岁的崔罗莲是韩国籍女子职业高尔夫球球员,目前为美国LPGA巡回赛成员。在台湾具有高人气的崔萝莲已参加过好几届裙䙓摇摇LPGA,去年她因为受伤缺席,今年重返台湾裙䙓摇摇LPGA,仍受到大批球迷欢迎。因为10月28日刚巧是她的生日,10月31日首回合比赛结束后,球迷特别为她庆生,崔萝莲开心的表示,每次来台湾比赛都刚好遇到生日,很多球迷也会为她庆生、准备礼物,台湾像自己第二个家,算是半个台湾人。

崔罗莲17岁就进入职业生涯

裙䙓摇摇LPGA韩国甜心:我是半个台湾人
崔萝莲每次来台湾比赛都刚好遇到生日,很多球迷也会为她庆生、准备礼物,台湾像自己第二个家,算是半个台湾人。(图片来源: Elsa/Getty Images) 

崔罗莲十岁开始学习高尔夫球,于2004年以业余身份获邀参加韩巡赛,当时年仅17岁的崔罗莲于ADT CAPS邀请赛中以四杆之差击败准名人堂球员朴世莉夺冠,一举成名,同年11月转入职业。

崔罗莲进入职业生涯后,自2004年至2007年于韩巡赛总计获得4项冠军。2008年转入美国LPGA巡回赛,打入前十名赛事总计9场,并获得年度最佳新人第二。2009年,于三星世界锦标赛获得其美巡赛首冠,第三轮击出63杆为其生涯记录。于韩亚银行科隆锦标赛获得冠军。2012年曾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

每次台湾比赛都正逢生日

韩国崔萝莲10月28日过生日,主办单位和球迷特地安排庆生活动。
韩国崔萝莲10月28日过生日,主办单位和球迷特地安排庆生活动。(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粘藐云摄)

崔萝莲本届台湾裙䙓摇摇LPGA首日在首回合抓下1博蒂、吞下1双柏忌和1柏忌,以74杆缴卡,暂时并列50名。赛后的庆生会上她说:“自己去年因为受伤缺席,很开心能重返球场,也希望之后能多打几场比赛。”

崔萝莲在28日刚过32岁生日,31日比赛首日,主办单位和球迷也特别准备蛋糕、幸运饼干为她庆生,她笑说:“我知道在台湾生日蛋糕只能切一半,所以我也算是半个台湾人。”她透露,在韩国切生日蛋糕都是一刀切完,但后来到台湾庆生时,球迷告知她只能切一半,才知道这个传统。

崔萝莲教学传承 小选手满载而归

LPGA裙䙓摇摇举办小学生训练营,崔萝莲(左)蹲着指导小朋友挥杆动作。
LPGA裙䙓摇摇举办小学生训练营,崔萝莲(左)蹲着指导小朋友挥杆动作。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罗沛德摄)

2019年台湾裙䙓摇摇LPGA锦标赛30日进行职业业余配对,赛前韩国球星“小可爱”崔萝莲、传奇球星朴世莉和美国好手奈特携手出席高球训练营活动,担任一日教练,指导来自新北市昌平国小与兴福国小近30名学生,透过教学传承盼从小扎根,培育更多高球好手。

崔萝莲曾在2012年裙䙓摇摇夺冠,去年因伤并未参赛,今年再次重返台湾战场,赛前以老师身份现身球场,她表示,她从小就打高球,并看着前辈朴世莉的比赛长大,很开心这次有机会能来台湾教导小朋友。

崔萝莲担任指导教练有模有样,且亲和力十足,细心指导球员,调整挥杆动作,并提点其击球要点,还用中文说“加油”鼓励小选手。

2019“台湾裙䙓摇摇LPGA”

崔萝莲击球英姿。
崔萝莲击球英姿。(图片来源:Andrew Redington/Getty Images)

迈入第9年的裙䙓摇摇比赛,今年度成为教育部体育署精选的“台湾品牌国际赛事”之一,因此正式更名为“台湾裙䙓摇摇LPGA”,要将“台湾”行销至全世界!裙䙓摇摇高尔夫基金会王政松会长更笃定地相信:“这是我们能好好推销台湾的机会,需要大家一起来参与,让全世界看到台湾是一个热爱高尔夫的宝岛。”他同时更进一步许下决赛日进场观众数5万人的豪愿,期待一举创造亚洲记录!

2019年赛事总奖金维持22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6,909万元),更是10月起LPGA五站“亚洲系列战”中之最。比赛结果是台湾女将如愿留下冠军奖杯,还是来自世界各地好手抢下后座,邀请您莅临林口美丽华球场一同参与精䌽球赛,观赏女子高球场上“最美丽的战争”。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