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炸锅美味料理 做凤梨虾球也没问题(组图)

发表:2019-11-0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早餐到宵夜,通通都可以用气炸锅做出美味料理。
从早餐到宵夜,通通都可以用气炸锅做出美味料理。

导读;气炸锅的方便性让它在家电类中迅速窜红,从早餐到宵夜,通通都可以用气炸锅做出美味料理,看看地方妈妈“人爱柴”分享的气炸料理,即使是零厨艺的人,跟着做也一定能成功。

凤梨虾球

没想到在家也能轻松做出好吃的凤梨虾球!

用气炸锅制作,油少酥脆又美味。

酱汁也是这道料理的灵魂之一,让每块虾仁和凤梨都紧紧巴着柠檬沙拉酱,开胃又好吃。

1.温度:180℃时间:5min

2.温度:200℃时间:6→2min

材料

虾仁⋯⋯200g
凤梨⋯⋯100g
玉米粉⋯⋯2大匙
橄榄油⋯⋯适量

〔腌渍酱料〕
蛋黄⋯⋯1颗
玉米粉⋯⋯1茶匙
沙拉酱⋯⋯1茶匙

〔柠檬沙拉酱〕
沙拉酱⋯⋯50g
柠檬汁⋯⋯半颗

作法

Step 1 将“腌渍酱料”混合均匀。

Step 2 虾仁开背或不开背都可以。在虾仁里加入腌渍酱料,抓匀腌渍至少10分钟。

   Tips 因为虾仁熟了会缩水,所以可挑选大一点的虾子,口感较好。

Step 3 将凤梨切成小片备用。

Step 4 在炸篮内抹上一层油,先以180℃预热5分钟。

Step 5 等待预热同时,制作柠檬沙拉酱,将沙拉酱和柠檬汁拌匀备用。

Step 6 腌好的虾仁加入玉米粉抓匀,呈现湿润状态,放入预热好的气炸锅,用200℃炸6分钟。

   Tips 1 放入虾仁时要平铺摆放,尽量不要重叠。

   Tips 2 气炸期间,记得拉开气炸锅翻面一下再继续炸,让食材受热更均匀。

Step 7 加入凤梨跟柠檬沙拉酱拌匀后,用200℃炸2分钟,即完成。

Tips 搅拌后再气炸一下,让虾仁和凤梨都可均匀的沾上酱汁且更加入味。

 凤梨虾球。
白酱焗双菜。

白酱焗双菜

加了满满牛奶的白酱香浓又营养。

牛奶补钙保护骨骼,蔬菜提供纤维帮助消化,为活力大加分。

用不完的白酱除了做意大利面外,沾面包也很好吃喔!

温度:160℃

时间:8→10min

材料

花椰菜⋯⋯100g
娃娃菜⋯⋯100g
盐巴⋯⋯适量
起司丝⋯⋯50g
水⋯⋯1米杯

〔万用白酱〕
无盐奶油⋯⋯40g
低筋面粉⋯⋯45g
牛奶⋯⋯360g
帕玛森起司粉⋯⋯1大匙
黑胡椒粉⋯⋯1/4茶匙
盐巴⋯⋯1/4茶匙

作法

Step 1 将花椰菜与娃娃菜洗净切块备用。

Step 2 制作万用白酱。用中小火将奶油融化后,加入低筋面粉搅拌至吸饱奶油,再分次倒入牛奶,每次加入时,要注意搅拌至看不到牛奶后,再继续倒入,最后加入起司粉搅拌拌匀,完成后会呈现浓稠状,再加入盐和黑胡椒粉即完成白酱。

   Tips1 此制作分量大约为400g,做这道料理时会用掉200g,剩下的可以密封冷藏,于3~5天内用完,用来煮浓汤或意大利面都很好吃。

   Tips2 白酱冷却后会凝结成固体,这是正常的,加热即会恢复正常浓稠状。

Step 3 准备一个炒锅,倒入一杯水和步骤1的蔬菜,以中火闷煮约8分钟,将残留的水倒出,再加入200g白酱拌炒一下,并加入盐巴调味。

Step 4 将步骤3的白酱蔬菜倒入耐高温的容器中,再铺上起司丝,放入气炸锅以160℃炸8~10分钟,就完成了。

气炸锅美味料理 做凤梨虾球也没问题?
糖醋板豆腐。(以上图片来源皆为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国合成)

糖醋板豆腐

豆腐类料理中的糖醋口味,气炸锅就能做。

除了气炸豆腐的基底外,酱汁是关键,只要掌握了这两个项目,就能自由变换出自己的专属好料。

1.温度:180℃时间:10min

2.温度:200℃时间:3min

材料

板豆腐⋯⋯1盒
橄榄油⋯⋯1大匙

〔糖醋酱〕

橄榄油⋯⋯1大匙
番茄酱⋯⋯2.5大匙
白醋⋯⋯2大匙
砂糖⋯⋯2大匙
开水⋯⋯2大匙
盐巴⋯⋯少许
太白粉水(粉水比例可自行调配)⋯⋯适量

作法

Step 1 制作糖醋酱。准备一个小锅子,倒入一匙油以中小火热锅。先倒入番茄酱炒香,接着加上白醋、糖、开水、盐巴,拌炒均匀后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完成。

Step 2 将板豆腐切成9小块,在豆腐的每个面皆抹上一层油。放入炸篮,先以180℃炸10分钟,取出翻面再用200℃炸3分钟,取出盛盘。

Step 3 将糖醋酱淋在豆腐上,就完成了。

你也可以这样做

若觉得只有糖醋豆腐太单调,也可准备一些甜椒、洋葱(蔬菜类记得抹上一层油,避免食材太干),切成差不多的大小。先将板豆腐以180℃炸10分钟,取出翻面并放入甜椒、洋葱,再用200℃炸3分钟即可。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爱上气炸锅100天:椒麻鸡.蜜汁叉烧.纸包鱼.戚风蛋糕,天天开炸也不腻的100道美味气炸锅料理》,作者:人爱柴。

责任编辑:林采宜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