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只是假象 藏在微笑背后的抑郁症(图)

发表:2019-11-02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笑容只是假象,藏在微笑背后的抑郁症。
笑容只是假象,藏在微笑背后的抑郁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许多人来说,只要一提起抑郁症,典型印象就是提不起劲、悲观消极、持续情绪低落等。但也有另一种抑郁,当事人表面是众人的开心果、做事积极,内心却因为长期郁结,充斥负面情绪。

这种表里不一的性格,就是“微笑抑郁症”。只是虽然如此,但到底微笑抑郁症是指什么呢?我们的身边是不是有人看不出抑郁症的征状,却有微笑抑郁症呢?

其实想要知道一个人是否得了微笑抑郁症,只需要留意以下五个特征就可以了,当然我们也可以拿来自我检视。

1、不会诉说自己的事

患有微笑抑郁症的人,可能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有出现抑郁的症状,而大多数会得到微笑抑郁症的原因,通常都是因为他们不擅于和别人倾诉。也许他们是害怕被别人厌恶,也可能是他们害怕对别人造成麻烦,总之微笑抑郁症的患者,都不会向他人说出自己内心想说的话语。

2、在玩笑时经常流露出寂寞的表情

微笑抑郁症的人,或许在生活中拥有不少的朋友,却他们总会在和朋友聚会、聊天、说笑之间流露出一丝孤寂的表情。因为在他们的内心中,总会觉得这种快乐其实不是自己想追求的。

有时这些人的情绪已经濒临崩溃边缘,只希望周遭的朋友能够更多注意到自己。

3、很多事情都只是在表面故作快乐

我们只要细心地留意,就不难发现到,很多时候,这些微笑抑郁症的患者,在许多事情上都只是在强颜欢笑。对这些人来说,他们可以很轻易地掩饰自己毫不快乐的情绪,让身边的人都为他表现出来的快乐感到高兴,认为对方是真心的。但事实上,他们只是不希望对方失望难过罢了。

4、仿佛任何事都没所谓

微笑抑郁症的患者,在面对许多事情时,都像是无所谓的样子,也根本不介意自己是不是身处舆论之中。对他们而言,总是笑着说告诉其他人没关系,但其实在宁阑人静的时候,这些人很容易默默一个人在悲伤流泪,而这些事,几乎没有人能知道。

5、对任何人都很友好

大多数微笑抑郁症的起因,都是由于这些人太过于善良所造成的结果。因为心地善良,所以他们会把一切不开心的事都揽在自己身上。久而久之,心中的种种不开心便会积累成抑郁、加上他们又不希望让亲朋好友为自己的个性担心,就会变成微笑抑郁症。

因此这些微笑抑郁症的人,他们的内心真的很孤独,或许他们的内心,都会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够注意到自己隐藏在微笑面具的背后,那颗伤痕累累的内心。

因此我们只要细心观察,就能够看出这些人与其他人的不同,有机会时也别忘了适时伸出援手,这样才不会在对方真的崩溃后,才后悔为什么之前没有及早发现。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